当前位置:

潮品实验室|洗碗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夏菁 编辑:夏菁 2018-06-05 10: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潮品实验室》是由红网3C家电频道打造的一档求真、探索、体验类栏目。在栏目中,将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征集网友或者是记者亲身体验,以求证热门话题,探索3C家电中的各种黑科技。



   红网时刻记者 杨淑华 夏菁综合报道

  在国外,洗碗机在国外的占有率高达70%,在中国却只有2.5%。很多消费者总是因为各种担心,去避免使用这些在国外已经很普遍的产品。那到底洗碗机值不值得买?红网3C家电频道将联合西门子家电通过实验对比,推出第一期潮品实验室之洗碗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提起洗碗机,很多消费者心中仍有疑虑,洗碗机能洗得干净吗?洗碗机什么牌子好?洗碗机安装会不会很麻烦?一台洗碗机价格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买之前能不能先试用一下?本次潮品实验室就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同时推出万台西门子洗碗机免费试用100天活动,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咨询参与试用。

  洗碗机能洗干净吗?

  有强迫症的人总觉得用手搓一下然后再用水清洗后的碗筷更干净,但其实洗碗机洗得更干净,洗碗机能把水加热到70多度,利用喷淋臂喷出高温高压的水柱冲走油污,对餐具进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扫射,在洗涤剂和热水的双重作用下,油污和残渣,迅速分解脱落。洗碗机清洗后的碗筷餐具表面干燥洁白,不会像人工清洗的碗筷一样残留水渍,并且细菌残留也比人工洗涤少。

  同时,现在的洗碗机大多数带有烘干和高温消毒。洗碗机不但具有基本的洗碗功能,还能清洗普通方法难以清洗的茶杯,水果蔬菜和龙虾的功能,甚至是重油污的油网也能洗干净。本次实验,就在洗碗机中放入了一个使用半年以上的油网,经过洗碗机一个半小时的强度清洗后,拿出来都已经洗干净并烘干了。

  洗碗机洗碗成本高吗?

  不同型号的洗碗机选择不同的洗碗程序,其耗水量和耗电量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如果标准洗的话,容量是6套餐具的洗碗机一次消耗大概0.6度电和10升水,容量是10套的洗碗机一次大概消耗1度电和15升水。跟手洗相比,省水50%以上。

  至于耗电耗材问题,别看洗碗时间长,一次洗碗下来,最强模式就是1度左右的电,有些型号的节能模式,只要0.5度电,油污不大时使用也完全足够。另外洗碗机为了分解油脂、增强洗净度必须要使用专用软化盐、洗碗粉和亮碟剂,市场价一般一套为30元左右,正常可以使用2个月。

  洗碗机价格贵吗?

  目前市面上,洗碗机主要有台式/独立式、嵌入式和水槽式这三种。首先是台式/独立式。这类洗碗机是三类中价格最便宜的,价格区间一般在1000至4000元,主打小而美,通常体积小,迷你类型居多,基本不会占用太多厨房空间,适合厨房面积较小或者上班族、单身、小两口等人数较少的家庭。甚至部分独立式洗碗机能实现“免安装”,不用接进/出水管,可以随便决定摆放位置,当然缺点是需要自己加水和自己倒水。

  其次是嵌入式洗碗机。这类洗碗机是欧美家庭主流产品,价格普遍在3000至6000元。由于欧美家庭厨房多为开放式,装修多采用嵌入式设计,因此嵌入式洗碗机自然就是当地消费者的首选。嵌入式洗碗机容量大、洗涤餐具数量多、适合厨房面积大的消费者使用。得益于嵌入设计,这种洗碗机隐蔽性更好,使得厨房更加整齐划一,更美观。

  最后是水槽式洗碗机。顾名思义,就是安装在厨房水槽的洗碗机。这类洗碗机不需要厨柜位置,只需把厨房的水槽改动一下,不占用厨房额外空间,操作简单,使用便利,可以一边洗瓜果蔬菜,一边机器自动洗碗,目前来说最适合国人的生活习惯。但是,水槽式洗碗机价格较高。以主推这类产品的方太为例,基本都在七八千以上,部分型号甚至一万元一台。

  活动:万台西门子洗碗机免费试用100天

  近日,苏宁联合西门子家电,推出万台洗碗机百天免费试用活动。申请的用户只需在门店签订试用协议,在苏宁金融的零钱宝内存入与机器价值相当的金额,就可以获得价格5999元至14999元不等的西门子嵌入式洗碗机一台。

  活动全程将有西门子专业人员上门提供免费测量、免费安装等服务,同时配以24小时客服随时解答使用过程中的任何问题。百天之后,如果试用的用户不满意此台洗碗机,可在试用结束之后申请全额退款,届时存在零钱宝里存入的钱及利息将一并返还给用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夏菁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05/685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