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迎六一 炽热童心感恩书画展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舒榕 编辑:孟畅 2018-06-04 09: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书法展示。

小朋友正在认真的绘画中。

少儿书画展(长沙站)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舒榕)“送给妈妈: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在一幅秀美的山水画上,小画家用稚嫩的笔触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6月2日上午,第十四届“童心感恩”少儿书画展(长沙站)开幕,6600余幅少儿书画作品集中展出。

  本次书画展展出了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的五千余名小画家的书画作品,书法作品形式多样,从楷书到魏碑、篆书、行草,从书法小品到对联到六尺整张大的作品,有的秀美,有的狂放,有的俊逸,有的拙朴,参展作者从五六岁到十三四岁,很多孩子的笔风都很成熟,不禁让很多观展者惊叹,不敢相信是一些十岁左右甚至只有五六岁孩子写出来的。美术作品更是包罗万象,从国画、水粉、水彩、素描到手工……无不处处显示出孩子们无拘无束天马行空的创意。

  主办方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童心感恩展是一书阁一年一度的大型展览,其宗旨是为“全心全意帮助孩子用书画去感恩”,至今童心感恩展已经走到了第14个年头了,而童心感恩展在长沙举办还是第一次,希望通过展览激发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以公益的方式让孩子们心中充满爱,以爱的笔墨描绘他们自己绚烂多彩的梦想,传达他们对亲人、师友、祖国的浓浓情意。

  第十四届“童心感恩”少儿书画展(长沙站)开幕正值“六一”儿童节,为了庆祝这个属于小朋友的节日,本次展览除了展示了一书阁学员们优秀书画作品的展览区之外,还设立了游戏区、舞台区、抽奖区等,各区都布满了身穿“阁宝”服的小朋友们,正如一个大型的游乐园,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女儿目前已经学了几个月的画画,对美术的兴趣也逐渐浓烈,平时有时间,她最爱的就是画画。”带着女儿来到现场观展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观看展览让孩子们受到美的熏陶,增强孩子对书画的兴趣,加强对美的领悟。

  2017年2月,一书阁进驻湖南省省会长沙,在短短不到一年内,长沙一书阁45个基地全部开业,招收学生已有5000多名,引起当地少儿教育培训业界震动。截至目前,一书阁在北京、南昌、长沙、赣州、九江以及德国柏林等城市均设有分校,教学基地达180个,在籍学员4万余名,累计培养学员8万余名,是目前中国知名的少儿书画教育机构之一。

  中国传统书画是我们的祖先传下来的文化瑰宝,将其传承并发展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让孩子认识、学习、传播是我们的义务和使命。一书阁致力于少儿书画教育十余载,以孩子们愿意接受的方式,在不经意间将中国传统书画根植于他们的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舒榕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04/685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