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湖南红茶美食文化节举行 共话红茶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雅婷 2018-06-02 16: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国·湖南红茶美食文化节举行

嘉宾现场表演制茶

新鲜的茶叶

外国友人也来品红茶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邓晓娟)今天上午,金毛猴、轻轻茶杯第二届中国·湖南红茶美食文化节暨国饮盛宴在湖南商学院隆重举行。湖南茶业、餐饮行业、旅游行业、酒店行业大咖云集,共话湖南红茶发展。

  作为湖南红茶“非遗”项目的保护单位,湖南省食文化研究会在确定保护基地的同时,还确定了十多名项目内手工红茶制作技艺传承人。今天的红茶美食文化节上,还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国的19名湖南商学院外教和留学生现场学习红茶制作方法,自己动手制作红茶,了解湖南红茶文化和知识,感受湖南红茶的魅力,促进了湖南红茶文化的对外传播。

  红茶是世界的第一大茶类,约占世界各类茶产销量的80%。我国是茶的故乡,也是红茶的发源地。湖南红茶在国际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去年的金毛猴杯首届中国·湖南红茶美食文化节上,首批设立了4个《湖南红茶制作技艺》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基地,分别是:“金毛猴”“蛮湘红”“武陵红”“湖贡红”四个湖南红茶品牌生产加工基地,在今年的红茶美食文化节上,又新增加了“渠江红”和“桃源红茶”两个品牌“非遗”保护基地。

  湖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优势,特别适宜加工生产红茶,湖南功夫红茶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含物都属于国内、国际一流水准。湖南功夫红茶做工精细,外形条索紧结尚肥实,汤色浓,锋苗好,香气浓郁,味纯醇厚,滋味滑口,回味隽永。

  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餐饮文化和茶文化是中华饮食文化的两条重要支脉。将茶文化融于餐饮文化,有助于餐饮业提升经营业绩,帮助餐饮业打造饮食文化品牌,同时,又能借助餐饮业的平台和窗口促进茶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两者相得益彰。在我国第12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到的时候,以“湖南红茶制作技艺”为代表的健康美食走进大学校园,对于大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和饮茶习惯,倡导绿色健康美好生活,拒绝垃圾食品,减少疾病,增强青年一代的体质,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02/685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