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精准发力支持湘潭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5-10 17: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和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是当前金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全面理解金融的功能及实体经济的内涵,把金融特有的规律和实体经济规律结合起来,坚持实体经济第一性的原则,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今年以来按照国家金融方针政策,陆续出台了相关方案,大力支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精益金融服务聚焦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主动对接和服务湖南经济。重点支持高科技企业、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以及民生工程和人民美好生活建设领域,重点拓展新能源、低碳环保、新材料、航空航天、现代物流及零售行业等与产业和消费升级相关的高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客户,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为了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湘潭市委、市政府组建了18个产业链和16个产业联盟,搭建了“市长+链长+盟长+行长”联动平台,建立了定向对接机制,支持产业链、产业联盟的发展,振兴实体经济。5月3日下午,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蓓、副市长罗伟及先进电池产业联盟代表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胡泽林一行赴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调研,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行长胡跃辉、副行长林湘、风险总监周茂俭参加调研座谈,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表示,新能源电池产业联盟选择渤海银行作为第一家合作银行,分行将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实现产银互利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需求,分行也将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安排人员专题研究,通过对企业开展现场调查、与客户深入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实现政银企合作三赢。

  5月8日上午,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行长胡跃辉、副行长林湘、风险总监周茂俭走访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总裁胡泽林详细介绍,并参观了正极材料和电池自动化生产车间。座谈会上,客户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及股权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从业务拓展和促进项目审批角度出发,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胡跃辉表示,希望双方从“高处着眼、小处着手”的高度,尽快把合作关系建立起来。

  渤海银行自入湘以来,紧跟总行稳健转型发展步伐,坚持“审慎经营”,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近年累计通过各类金融产品为湖南地区提供融资总量近千亿元,积极支持重点湘企融资需求,仅今年一季度就向省内一批实体经济企业提供了共计12亿元授信支持,初步形成了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特点的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新模式。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5/10/6857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