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流行语悄然带旺创意零食 主题礼盒频出爆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茜 2018-05-09 10: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售价88元一盒的“猪饲料”套餐,包含了糖果、膨化食品、饮料、坚果等多种商品;售价39元至49元不等的“原谅套餐”,内含市面上各种绿色包装的小零食……近日,这类创意组合零食热销,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卖零食也要有创意。”一名零食零售创业者表示,除了DIY的创意零食组合,还有不少礼品自选卡受到欢迎,越来越讲究新意。

  ■记者 朱蓉

  【线上】搭车“二次元文化”,创意零食热销

  “因为赶上节日,所以想送个不一样的礼物。”5月8日,长沙传媒从业者、90后胡小姐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劳动节,她为男朋友准备了一盒名为“猪饲料”的零食大礼包。

  通过她提供的购买链接,记者看到,这个售价69.9元、包装颇具卡通风格的零食大礼盒内,包含蛋卷、饮料以及创意奖状等。近30天内,该商品已销售14798笔。

  事实上,销售“猪饲料”的网店还有不少。而与“猪饲料”一样的各种主题零食大礼包还有不少,集合了绿色包装小零食的“原谅套餐”就在日前引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讨论。

  在一家名为Funny 趣味阁的店铺内,售价在49元至99元之间的“原谅套餐”分为男生版、女生版、吃喝版、玩乐版等多个规格,销量达698份。礼盒中包含哈密瓜味薯条、雪碧、绿色气球、刮刮卡等商品。

  “当然是原谅他啊。”“只要生活过得去,哪怕头上顶点绿。”伴随着网络二次元文化热传语的流行,年轻消费者爱上了各种创意礼盒。据记者统计,除上述套餐外,创意零食还有“狗粮套餐”、“少女心”等主题。

  【线下】礼品自选卡、创意礼品店兴起

  劳动节促销档,网红零食也成为长沙各购物中心促销的主题。华润万象汇曾推出“夹网红零食机”活动,消费者购物满额即可换取相应数量的游戏币,机器内有原谅抹茶味、软萌樱花味薯片等商品。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促销受到很多消费者喜爱。

  同时,收到礼品自选卡,可在20余种零食礼包中任选其一的“自选礼物”销售模式也开始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5月8日,IT从业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两周前的生日时,就收到一种礼品自选卡,“有唯一兑换码,可以从20余种零食套餐中选择。”

  此外,在国金街、叮叮mall等多个商业体内,也出现创意礼品店。在国金街一家创意礼品店内,就陈列着不少当红的单品,如小猪佩奇主题零食、卡通仙女棒棒糖等。购买了3个小猪佩奇奶片手表的消费者蒋女士就称,主要是为了小猪佩奇形状的玩具,对附赠的奶片糖反而不在意。

  【观察】网络流行文化兴起,卖零食也要玩创意

  二次元网络流行文化的兴起,给传统行业带来更多市场引爆点和新的业绩增长点的可能。

  一位经营着一家小零食店的95后创业者就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过去一些不太受市场欢迎的零食,在经过主题礼盒的包装后反而热销,创意也使产品售价提高15%左右。

  在过去,零食的买卖主要注重口味和品类,而现在,创意和想法则变成其销售过程中新的增长点。“营造特定的购买场景和使用氛围,寻找产品与当下市场的契合点尤为重要。”上述创业者认为。

  来自良品铺子的数据显示,5月初,该品牌小猪佩奇主题奶片表2小时就销售了1万只。这也显示了创意与传统零食结合的魔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