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碗厨酒楼、禾绿回转寿司等知名餐饮企业上“黑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李茜 2018-05-09 10: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8日讯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布了8000余件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案。其中,湖南省共发布228条,涉及无证经营、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销售过保食品等数十项违规行为。

  经查,芙蓉区万家丽大碗厨酒楼、禾绿回转寿司饮食有限公司世纪金源分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芙蓉区时间仓饭店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芙蓉区四喜海鲜经营部销售使用国家禁止的兽药的花螺被长沙市食药监局处罚。

  此外,(长)食药监食罚[2017]036号文件显示,湖南天天清茶业有限公司因生产“细菌总数”和重金属“铬”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于2017年9月15日被长沙市食药监局处罚款。

  记者梳理该通报发现,广告内容夸大产品主治功能等是药品、保健品广告违法的主要情形。而对涉事药品和保健品名称进行检索,可以发现其多宣称“增强免疫力”“滋阴补肾”等。■记者 黄亚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