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边购电商扶贫聚焦浏阳 认真落实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5-09 09: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应浏阳市政府、浏阳市农业局热情邀约,家边购代表团赴浏阳开展扶贫工作,双方就如何有效开展扶贫工作和家边购在浏阳地区业务拓展情况进行深入沟通,浏阳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波等相关领导及湖南家边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静、湖南家边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监李文星,浏阳市南川河合作社理事长甘元田等人参与本次会议。

  自浏阳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一些地区农村道路,农村安全饮水,农村医疗、住房、低保保障得到了相对改善。但在脱贫道路上,仍存在产业扶贫成效不明显、暂未找到为贫困户稳定增收的产业项目与渠道、一村一业项目进展缓慢、电商平台如同虚设等问题。通过实地考察,当地贫困户种植业和养殖业存在传统分散养殖保障力不高、养殖规模相对薄弱等现象,家边购将拟出合理化扶贫计划,以试点的方式进行,提供免费养殖品种或普及科学种植方式,帮助农户真正实现稳定脱贫。

浏阳市南川河合作社理事长甘元田及浏阳市集里相关领导开展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

  家边购作为浏阳市2018年唯一引进的农业项目,响应政府号召,践行社会责任,以电商扶贫的模式落实脱贫攻坚。针对浏阳特色豆豉、金桔产业发展状况,湖南家边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静指出,要增加豆豉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金桔产业需引进更多生产加工工艺,进行品牌升级,积极开拓中老年保健市场和休闲食品市场。家边购作为集自有商品开发、小微企业孵化、冷库冷链建设、社区便利店与电子商务于一体的新零售生态圈,能为浏阳产业扶贫提供农村电商平台、品牌赋能、产品包装、销售渠道等资源,通过农村电商的入驻,打造浏阳“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紧扣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镇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的产业建设。其次,家边购将在浏阳当地成立农业“双创”孵化园,可吸纳当地优秀小型企业合作,促进农产品走上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电商道路,为浏阳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扶贫工作交流会

  做好浏阳产业扶贫工作,首先要解决贫困户脱贫问题。家边购作为零售新力量,推出的消费合作模式,以社区超市或社区便利店为核心,满足社区消费团体多元化消费需求,通过大数据整合社区消费团体的消费需求,以订单农业的方式与农户或供销社合作,批量生产定制消费团体所需的产品,提高人们绿色健康生活品质。同时,依靠整合消费者真实需求数据,有利于农户在生产上按照科学的方式种植消费者真正所需的农产品,解决农户盲目种植、销路无门等现象,以此提高农户的积极性。

浏阳市集里街道办领导

  针对农产品上行之难的问题,湖南家边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静表示,由于农产品是非标品,要成为商品需要一系列的生态体系建设,品控、品牌打造、冷链运输等。用电商的手段,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商品、打通产业链,结合订单农业把消费者的需求通过C2B模式反馈给贫困户,让贫困户按照要求生产,帮助特色产品不够明显的地区梳理出自己的优势产业。同时加强专业合作社联动,做好产品品牌、包装、溯源等基础工作,提升农业产业和农产品附加值,做大产业规模,增强电商发展效益,实现电商扶贫助农兴业。

浏阳市关口街道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议

  自今年1月,浏阳市与家边购签约“优质农产品流通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双方便达成融合发展、资源共享、互惠互赢的一致目标,打通优质农产品城乡双向流通渠道,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浏阳产业扶贫、贫困户脱贫的使命而努力。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5/09/685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