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8号起多云持续 初夏感觉明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 编辑:李茜 2018-05-07 10: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上午是晴天,下午便暴雨倾盆,长沙人昨日再次感受天气“变脸”的速度。“出门散个步,一个小时就下了三波雨。”市民林晴感叹。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日8时至20时,长沙迎来中到大雨。市气象台昨日下午更是连发雷电、暴雨黄色预警。截至20时,望城区北部出现局地暴雨,最大累积雨量达53.2毫米。

  与之前历次降雨不同,这是长沙今年迎来的首场季风暴雨。根据中央气象台分析,从5日起,在孟加拉湾西南季风助力下,太平洋、南海的水汽在高速“狂奔”中与北方弱冷空气相遇,共同制造了今年首场季风暴雨,雨量也是2018年以来最大,由此形成的一条暴雨带昨日南下至湖南,带来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少市民调侃,长沙一到周末就下雨。“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只是有时在天气系统影响下,恰好在周末出现降水。”市气象台台长丁玄解释,晴雨转化快,是4、5月的天气规律。据预报,雨水今日将暂别长沙,并带来短暂降温。长沙今日最高气温仅25℃,与昨日最高气温31℃相比下降6℃,市民会感觉如春般舒适。不过,长沙最高气温明天将回升到28℃,并在之后几天里走高到31℃。本周持续偏高的气温,工作日主打多云的天气,都将带你尝一尝初夏的滋味,下一次解渴的雨水要到5月12日才会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