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树一帜,北京正艺影视开启“内容为王”新时代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5-07 09: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资本的席卷将影视行业带入新的发展阶段,逐利者的蜂拥而至为影视行业拓宽市场的同时也造成了“明星为主”“流量至上”的现象,内容和故事的主导地位日趋下降。在风起云涌的市场变化中,北京正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坚守匠人初心,以打造优质影视内容为己任,独树一帜,坚守“内容为王”这一核心价值追求。

  北京正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前身为乐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影视剧投资、制作与发行公司,力求生产最优质的内容,为观众传递最大的快乐。创始人、董事长郑洪朱介绍,正艺影视将以弘扬正能量与创作优质精良影视艺术作品为立足之本,以实际行动呼应广电主管部门“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政策导向。郑洪朱为福建著名企业家,名下产业涉及多个领域,他表示,成立正艺影视是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应有之义,也是集团布局文化产业的重要举措。

  “以弘扬正能量为核心,创作题材多元化”是正艺影视在挑选和把握题材时恪守的宗旨,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王维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正艺影视”名字的由来便是公司对于正能量题材源源不断的热情。只有对正能量主题的表达充满信念感,才能真正做到尊重历史、关照现实,源源不断地推出让观众有强烈共鸣的优秀作品。王维明,中国内地著名制片人,1966年出生于北京,1984年考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城市建设系,后主动申请退学,于198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与蒋雯丽、许晴、刘江等人同班。1999年,33岁的王维明独立制作30集古装电视剧《福禄双全》,任制片人、总导演、编剧及发行人,在全国29家省级电视台播出。2001年,担任24集都市情感悬疑电视剧《永不回头》制片人、总导演、编剧及总发行人,于全国31家省级电视台播出,收视斐然位列前茅。2015年王维明担任电视剧《咱们相爱吧》制片人,该剧由刘江导演,张静初、张歆艺、秦岚、袁弘、明道主演。2017年再次担任由刘江导演,唐嫣、罗晋主演电视剧《归去来》的制片人。

  众所周知,剧本乃“一剧之本”。资本迅速涌入的背景下,影视行业或多或少弥漫着一股浮躁之风,轻视剧本重要性,违背剧本创作规律的现象时有发生。王维明表示,正艺影视高度重视剧本的重要性,将其视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来源,从题材、立项、剧本创作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并集结一批志同道合、才华卓越的编剧,精心打造一支精锐的创作团队。

  王维明进一步表示,连续生产优质剧本人才是关键,其次是科学合理的制度。正艺影视奉行“内容为王”的经营宗旨,在这个基础上制定各项严格与人性化并举的规章制度,打造合理有效的创作流程,严格保障创作者合法权益,全方位给予创作者们最全面的支持与帮助。第三是定力,公司无论经营或创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足够定力,绝对尊重创作规律本身。第四是时间,公司给予项目及创作者充足充分的创作时间,以匠心精神打造精品之作。

  王维明最后说道,一切只为完成最优质的内容,对品质的高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影视剧只靠明星、只靠噱头取胜的现象,站在行业食物链顶端的应该是创作者、也一定会是创作者。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5/07/6857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