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将至饮料市场风起云涌 新品扎堆上市抢先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05-02 17: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将至,饮料新品扎堆上市抢先机。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唐频辉)夏日将至,饮料市场早已风起云涌,饮料界之间的“货架之争 ”也即将进入最白热化的阶段。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各大饮料品牌也纷纷推出一些新品,在抢占眼球的同时,也逐渐形成新的爆品。

  在长沙沃尔玛雨花亭店,饮料区已经被安排在超市内非常显眼的位置,各种饮料琳琅满目,该门店饮料品类负责人王宇舟表示,虽然夏季还未完全到来,但是饮料销售已经开始进入旺季,各种饮料新品更是成为消费者尝鲜的首选。

雪碧纤维+上市受追捧。

  碳酸饮料遇冷 主打健康的纤维+成网红

  随着碳酸饮料的遇冷,可口可乐今年在中国推出一款新品雪碧纤维+,在长沙各大超市和便利店均已上市,“每瓶含有相当于2个苹果的膳食纤维”,即内含水溶性膳食纤维能让人产生一定的饱腹感。雪碧纤维+不含糖,采用的甜味剂是阿斯巴甜,很明显,它走的是健康饮料的路线。

  “这款饮料的市场反响不错,一上市就很受欢迎,尤其是年轻女孩子。”王宇舟表示,雪碧纤维+ 作为可口可乐新一代的网红健康饮品,在保留原本口味的同时,又有别于经典款的雪碧。包装以白色为主色调,给人以清爽时尚的感觉,加上代言人很漂亮,很契合年轻人的消费需要。

统一新推出“泰魔性”柠檬茶饮。

  健康意识增强 柠檬茶饮继续走红

  柠檬茶并不是一款新产品,几乎各大品牌都推出过该类产品,例如康师傅冰红茶、统一冰红茶、维他柠檬茶、农夫山泉茶π、小茗同学、天喔主意等。记者观察到,近年来,不少品牌又重新聚焦该品类,比如统一推出了“泰魔性”泰式柠檬茶,中粮旗下的悦活推出了“悦活柠檬茶”,盼盼则推 出了青柠红茶,就连专注纯净水的华润怡宝也推出了“蜜水柠檬”……一时之间,今年柠檬茶市场显得格外热闹。

  小茗同学、茶π一推出后就成为爆品,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喜爱,统一新推出的“泰魔性”采用 泰式配方,柠檬草植物萃取精华加上泰式拉茶工艺,口感酸甜,层次丰富。此外,小茗同学也推出 了新口味超桔乌龙,青桔和乌龙搭配,乌龙的甘醇与青桔的清爽酸甜完美融合,很符合夏天的需求 。

  为何当下各品牌又开始扎堆柠檬茶呢?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两年,中国的柠檬茶得到了一定的增长,不是该品类的优势有多大,而是中国消费者的大健康意识在不断深化。柠檬茶属于碱性食品,从大健康的角度,它的需求度和青睐度正在越来越高。

娃哈哈大红枣枸杞酸奶升级了芒果口味。

  风味酸奶欲抢占早餐市场

  “来不及吃早餐,就喝营养快线”。从2004年面世起,娃哈哈营养快线花5年时间就成了中国销量最高的饮料单品之一。现在,娃哈哈想靠风味酸奶复制这种成功,推出的娃哈哈大红枣枸杞酸奶再次进行了升级,加入了芒果口味,主打益生菌发酵,并推出“元气早餐补给站”这条新的广告词, 让人想起娃哈哈曾经的爆款营养快线。

  和十年前的爆款营养快线一样,大红枣枸杞酸奶也想要挤进中国早餐市场,不过,连外卖公司都在抢早餐生意,消费者的早餐习惯也在逐渐变化,NFC果汁、常温酸奶都在成为新的选择。而娃哈哈新系列酸奶沿袭旧爆款的市场策略,能否管用还值得期待。

王老吉黑凉茶主攻90后市场。

  凉茶也出新 瞄准90后消费群体

  凉茶也出新。2017年底,凉茶领导品牌王老吉就推出了90后专属凉茶:黑凉茶,主攻90后消费群体,以电商为销售渠道。黑凉茶的配方采用的是王老吉加强型配方,功效更强,风味更浓,可以更快的解决90后极致人群的惯性上火问题。

  除了功效和口味上的创新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有那“五彩斑斓的黑”外观。瞄准的“90后”极致人群大多是互联网和二次元人群,所以黑凉茶在包装上也更加追求年轻化、个性化。

  此外,在大健康的背景下,王老吉还推出了无糖、低糖两款更健康的凉茶,代糖取代蔗糖,既保持了下火功效,又不损失口感,包装设计上,凉茶新品采用了金属质感材质,返璞归真又极具时尚气息。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5/02/685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