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列“黑茶健康快车”鸣笛启程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5-02 1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黑茶“专列”风驰电掣驶向北京,“怡清源健康快车”在京启程首发。5月1日,全国首次黑茶健康公益活动——怡清源黑茶健康全国公益行举行启动仪式,开启黑茶健康生活之旅。

  第17届八大处中国园林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文化周于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举行。安化黑茶“专列”抵京,30余家安化名优茶企业在八大处公园内沏茶待客,让四方游客体验健康黑茶,感受茶马古道上的黑茶文化。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富贵病和亚健康人群日益庞大。而安化黑茶的茶多糖含量高、活性强,能软化人体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血脂、血压、抗血凝、血栓,提高机体免疫力,改善亚健康。长期喝黑茶,还能降尿酸、解痛风、养胃健胃,茶性温润,功效显著。

  2018年,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推出“怡清源黑茶健康全国公益行活动”,面向全国社会各界招募1万名志愿者,通过函件报名、实地拜访、现场邀约等形式,免费赠饮怡清源高品质黑茶。活动将实施“1223工程”:即每个受赠者每天喝12克干黑茶,饮2升水,赠饮3个月,受赠者还将获得怡清源高端煮茶器。活动还会对受赠者饮茶前后进行体检对比,实证安化黑茶的健康功效。此次怡清源为消费者送出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健康大礼包,每个让大家感受到安化黑茶的神奇功效,领略安化黑茶文化的悠远深长。据了解,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黑茶健康的公益活动,助力国家全民健康战略实施。启动仪式上,现场抽出20人作为公益活动的首批免费赠饮者。

  怡清源是中国茶叶知名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怡清源”是湖南茶业界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怡清源自主研发了多款高科技黑茶产品,黑玫瑰茶是中国第一款专供女性饮用的高档生态美容养颜茶,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欧盟标准,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被誉为“杯中的美容院”。姜茯黑茶则是经过多年潜心研发而成,将干姜与黑毛茶科学配比后精制加工,口感独特,保健功能明显。

  此次活动赠送的大师原叶茯砖茶,是怡清源怡清源总工程师、国茶大师张流梅带领研发团队,用独创的高新技术成果“野尖黑茶醇化”技术与传统“炭火烘焙提香”工艺结合的臻美之作,改变以前的切碎工艺,保留原叶外形,解决了传统黑茶原料粗老、茶梗多、含氟高等问题,是目前怡清源产品系列中的顶级产品。

  张流梅介绍说,安化黑茶的特殊功效是其他茶类无法替代的,其独特的加工工艺使其具有特殊的中医药理功效。安化黑茶具有很强的解油腻、消食等功能,并能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清理体内垃圾和毒素。因此,安化黑茶迅速成为市场“热宠”,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之饮。怡清源的这次公益活动,就是要让全国消费者享受黑茶健康生活,进而传播黑茶文化,推动产业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境与资源所副所长、著名经济学家李佐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营养与食品分系统主任工艺师董海胜博士、中国医院科学院研究员于智敏等专家和北京八大处公园、安化县当地领导共同为“怡清源黑茶健康全国公益行”启动仪式揭幕。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5/02/685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