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定位释放大能量 小空间商业渐成市场宠儿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洪经 2018-05-01 18: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商业项目润园商业广场开业期间人气火爆,吸引周边家庭消费人群。

小商业定位精准,层次清晰,直击社区消费所需。

  红网时刻5月1日讯(记者 向婉)近年长沙城市化加速,商业综合体犹如浪潮快速席卷各大核心商圈,伴随同质化竞争现象凸显,一度主流的大商业逐步边缘化,小而美、社区型商业开始活跃起来,与当前快捷便利、专注灵活的消费需求同频共振,凭借精准定位释放巨大能量,即使是“小空间”也能赢得消费者青睐。

  纵观长沙商业格局,总能在繁华的商圈里找到小商业的身影,五一商圈有7mall、国金街、五一里、华远·FACEMORE等,东塘曾有东塘荟,侯家塘有叮叮mall,汽车西站有纽沙MALL,城东有天虹CC.Mall,城南有鑫悦汇,包括梅溪湖商圈亮相不久的润园商业广场,以及即将加入战场的华远悠优港,尽管各有千秋,经营状况不一,有的折戟,有的锋芒正盛,有的悄无声息,但都有着共通点,体量不大,业态较“偏科”,千姿百态的品牌背后均是服务精准消费人群。

  虽小空间商业硬件、业态、招商不能与大商业媲美,但仍有其生存之道,有着筹备期、培育期短,管理、运营成本低等优势,“精准”“专注”足以成就小商业快速立足。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百万人流汇集的五一商圈,各大商业均收获不菲的人气,作为其中标杆性格子铺商业项目,7mall凭借丰富、新颖的餐饮业态吸引了大量的年轻消费者;另一头,作为中心交通枢纽级地铁商业,国金街凭借横贯解放西路24小时便民通道的市政功能,将“轻消费”发挥地淋漓尽致,在九龙仓和周边各大小商业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位于河西,借助“五一”火爆人气的润园商业广场悄然开业,虽仅2万方,作为梅溪湖商圈首个精致型社区购物中心,在4月29日开业当天用自己独有的魅力吸引数万周边市民光临。记者观察,其有别于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这样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差异化经营,业态设有超市、母婴、休闲及餐饮,缺少服饰零售,以便民性为核心,以改善与提升周边1.5公里范围内居民生活品质为目的。同时发现,项目目标范围周边游14个楼盘,据有关数据,辐射了近80万的人群,且以家庭式消费为主,

  毗邻“巨无霸”奥莱商业,5万平方米的鑫远·鑫悦汇有何特色?有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定位品质家庭型、儿童体验式,业态围绕家庭、儿童服务,且许多品牌都是首次进入长株潭商圈。

  而项目总面积3.8万平方米的天虹CC.Mall通过打造多元的欧洲小镇街头元素、创意潮玩的市集、社区生活配套,集时尚百货、体验型生活超市、童趣世界、特色餐饮、创意市集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型购物中心,填补了武广新城商圈的社区商业空白。

  此外,华远·FACEMORE、叮叮Mall都属于颜值担当的小型购物中心,以潮牌、情景式体验吸引年轻时尚客群。

  小而精商业麻雀虽小,但五脏六腑俱全,聪明地选择与周边大型商业形成互补关系,直击周边人群急需。经历改造重装的华远悠优港项目就是之一,商业面积仅一万方,同是小商业项目却不与华远·FACEMORE正面冲突,业态紧密服务自有高端业主,坐落坡子街街口,以“长沙吃玩里手”为业态品牌定位,精心照顾“对生活最挑剔”的美食玩家。既有一盏灯、红馆汇、君庭、星巴克等餐饮名品牌,也有土蚝餐厅、揽岳等老字号出品,大力提升坡子街的美食氛围,势必成为又一个人气制造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洪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5/01/685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