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全域旅游中国陶瓷谷之瓷器口文化街今日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洪经 2018-04-30 15: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中国陶瓷谷之瓷器口今天正式开业。

瓷器口开街现场。

瓷器口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4月30日,醴陵瓷谷二期项目、醴陵市全域旅游中国陶瓷谷之瓷器口文化街正式开放。

  同时,瓷器口首届民俗文化节暨湖湘风情美食节作为瓷器口开街的主题活动,在五一期间为市民带来全天候吃喝玩乐一体的民俗文化活动和美食体验,成为开街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瓷器口,作为醴陵瓷谷二期项目,由全国民营企业500强金东集团倾情打造,项目总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20000平米,总投资2亿元,是醴陵全域旅游的又一示范性力作。

  瓷器口以明清古建为蓝本,以湖湘文化、陶瓷文化、民俗风情为灵魂,生动还原明清市井生活场景,传递古远文明气息。有古建筑群、湖南官立瓷业学堂、2010年上海世博会湖南馆莫比斯环、主题民宿、品牌特产、创意集市等项目,通过体验式、情景化演绎,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学”七大旅游需求,打造极致文旅品牌,开辟醴陵旅游第一站。

  金东投资副总经理、瓷器口第一负责人孙建新介绍,瓷器口的特色景观是5栋原汁原味的明清建筑:状元府,江西最后一位状元刘绎归家后所造,形制恢弘、精雕细刻,现为湘绣体验馆;追远堂,曾国藩的江西府邸,榫卯(sǔnmǎo)相嵌,十分壮观,现为曾国藩文化展示馆;明代官厅,是一座明代县衙,庄重肃穆,气象堂皇,现为沉香体验馆;依坎楼,清代富贾大宅,八角天井,四水归堂,八方来财,现为瓷器口收藏馆;清音台,造型大方,结构精巧,现为民俗情景剧舞台。

  此外,1905年凤凰先贤熊希龄与醴陵乡绅文振铎共同创办了中国陶瓷史上的第一所公办学校——湖南官立瓷业学堂也被恢复,打造成为世界釉下五彩瓷寻根问祖的圣殿、传承创新的中心、研学旅行的讲堂。2010年上海世博会湖南馆“魔比斯环展示系统”也在这里永久落户,重现光芒。

  瓷器口首届民俗文化节暨湖湘风情美食节作为开街的首个大型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方位民俗文化的集中展现和美食体验,将街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瓷器口首届民俗文化节是利用瓷器口明清古建风格打造的一场属于市民的民俗文化节活动。醴陵民歌、花鼓戏、木偶表演、皮影戏、川剧等戏曲表演及铜人、舞龙舞狮、福禄寿、唐僧三徒弟、模特走秀、扇子舞、踩高跷等民俗表演不间断上演,全天候游玩赏乐于一体,零距离互动,给游客带来一场极富特色的体验。

  现场还汇集各种特色小吃及各路网红美食家,手工大师现场制作,以最好的美食,挑动着游客的味蕾,整场活动将持续到5月2日。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洪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30/685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