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刚 编辑:洪经 2018-04-29 14: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儒学高等研究中心理事长黄守愚被聘为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文化顾问。

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表示,复兴茶馆文化,茶馆要树立行业标准。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刚)4月28日,从湖南桃源开幕,持续半个月的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圆满落幕。15天、208个城市、1041家媒体、2000多家自媒体、511487人直接参与,背后影响3000万人群,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创造了茶业界的盛事。

  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活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茶叶学会、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湘西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桃源县茶叶产业协会、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当天,桃源红茶大放异彩,特别是它的富硒功能,更是得到现场来宾的高度评价。现场的签约环节,各地茶商签约桃源茶叶金额达11亿元。

  在15天的时间里,活动在北京、天津、广州、成都、西安、深圳、哈尔滨、郑州、长沙、武汉、厦门等208个城市同步进行。全国各地把全民品茶办得有声有色,可谓是玩出了“新花样”“新高度”。艺术形式喜闻乐见、参与互动性强、知识趣味性突出,特别接地气。品茶周长沙闭幕式湖湘文化大咖共论茶文化、成都亲子茶文化、河南鹤壁登山节、江苏无锡茶文化大讲堂、黑龙江绥化多行业联动、克拉玛依书法与读书会结合、河南禹州免费发放茶礼……这一场场精彩的品茶活动,掀起了茶业界的盛事。

  目前全球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亿人饮茶,这是一个相当大的产业规模。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天金表示,中国是茶叶大国,中国茶在生产生态化、产品标准化、经营品牌化、市场国际化、产业容貌化等方面还有巨大的发展、提升空间。做优、做强中国茶产业,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线,在质量生产、绿色生产、品牌强茶上下足功夫,讲好故事,做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刚

编辑:洪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9/685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