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浩茶油:用匠心产品致敬匠心者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4-26 09: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时一刻有近路可抄,一生一世却没有捷径可走。所谓匠心,就是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放弃旁人眼中快慢的执著。

  传奇是由普通人撰写,而成就传奇离不开这些人将一件事做到极致。做产品也一样,细节处理不好,很难坚持持久,每天进步一点,拥有兢兢业业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必然会成就一个好的。

寿司大神小野二郎

  现龄90岁寿司大神小野二郎说:“一旦你决定好职业,就必须全心投入工作之中,你必须爱自己的工作,千万不要有怨言,你必须穷尽一生磨练技能,这就是成功的秘诀,也是让大家敬重的关键。”

  每一天,普通劳动者都在上演新故事。在金浩,也有这么一群人,一直坚持做一件事。

  金浩检运员——show time在路上

  从金浩茶油自家基地到自家工厂的路,是专属于检运员的舞台。每一个来回,都是一场限时3小时的个人show——下坡、转弯、稳步驾驭,每一次都不超过1.5小时将当季茶籽送到工厂,锁留自然的营养新鲜。

  金浩质检员——挑选茶籽是一场生活PK

  从新鲜的油茶籽到生产流水线,是属于质检员的舞台。每一颗茶籽的挑选,都是一场限时半个小时的团体PK——望、闻、问,甄选活体发芽鲜果,确保自然的营养新鲜。

  金浩安检员——火眼金睛孙行者

  从生产流水线到出库,是属于安检员的舞台。每一批次油品出库,都是一场限时1小时的个人solo——提取、化验、分析,检测每一批次油品的品质,严苛自然的营养新鲜。

  不管是检运员、质检员、安检员,或是正在其他岗位的奋斗者,匠心让人找到新的更高境界。最珍贵的或许不是那日臻完美的技艺,而是手艺人奉献给一门手艺的毕生岁月。这也正如金浩专注茶油25年,致力于完成一颗油茶籽,从开花结果到炼油的使命,用匠心成就品质,献给每一位匠心者。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6/685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