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尾箱集市举行 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花儿朵朵”公益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力颖 编辑:李茜 2018-04-26 09: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弘道书店爱心捐赠总价值1000元的图书。

参与者在活动现场挑选心仪的物品。

中粮可口可乐“车尾箱集市”义卖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熊力颖)4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车尾箱集市”活动在长沙麓南青年街广场举行,众多环保爱好者来到这里将闲置物品进行义卖或者交换,每个车尾箱后备都塞得满满的,开展以物换物、物品捐赠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同时,还将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中粮可口可乐的“花儿朵朵”公益项目。

  车尾箱集市现场分爱心义卖区、物物交换区、闲置捐赠区和可持续发展区四个区域,除了车主外,还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看到自己喜欢的物品就买下来,或者用自己的闲置物品换取心仪的物品,顺便与物主闲聊几句,结识新朋友。

  “我自己比较喜欢阅读,会定期根据推荐书单买一些书来看。这次想把自己收藏的一些书全部捐给花儿朵朵项目,也让这些书可以继续发挥它们的价值。” 一位中可华中公司的员工如此表示,也 道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有了这个平台,很多闲置物品的价值得到了再次发挥,转给需要的人再次利用。

  现场的交换物品也五花八门,有日用百货、衣服鞋帽、珠宝首饰、数码家电、书籍光碟、家居饰品……参与者在交换物品的同时,也对世界地球日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理念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体会。

  本次活动由中可华中公司主办,中可华中公司长期践行为爱同行、净水计划、平安校园、希望小学等多个公益项目,此次车尾箱集市活动主办方特别设置“闲置捐赠区”,参与者自愿捐赠的闲置物品拍卖所得全部用于支持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花儿朵朵”公益项目。

   本活动由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925悦电台、环球车享(长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长沙城投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城投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长沙达美文化传播、弘道书店联合推出。

  中可华中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邹平平介绍,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花儿朵朵援助 计划”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自2011年4月启动,该计划旨在对湘西贫困孩子进行物质和精神帮扶,定期组织优秀受助学生到长沙游学,增加他们的见识。截止到2017年,累计帮助 247名贫困学生,捐助地区更是扩展到了湘西泸溪县、常德石门县、张家界慈利县等偏远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力颖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6/685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