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食品行业推动食品安全建设 湘商对接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4-25 10: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活动现场。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致辞。

湖南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致辞。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扶贫办公室成立仪式及授牌。

爱心企业现场积极认购十八洞村山泉水。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王萍)24日,由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活动在长沙步步高福朋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记者获悉,大会主要围绕“食品安全”与“精准扶贫”两大核心主题展开。而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活动的举办有效推动了行业自律意识、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现场,湖南省食品行业大咖齐聚一堂,献计献策,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建设、对接精准扶贫。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并就步步高集团在食品安全、精准扶贫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

  “保证食品安全,确保食品质量,是企业的最基本守则。”王填表示,企业作为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第一责任人,除了要守住从业者的底线和良知,还要盯住食品公共安全的红线,更要支持健康食品的发展,为净化安全食品生态环境尽一份力。同时透露,步步高从基地采购到温控供应链,严把“入口关”,确保食品质量。

  作为企业精准扶贫的领头羊,2017年,步步高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扶贫项目十八洞村山泉水厂,山泉水厂每日产量达到3500箱,现在订单供不应求。王填董现场呼吁,食品安全和精准扶贫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的事,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

  “作为食品流通行业的一员,要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通过行业优势,实现销售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湖南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在会上也表示,食品湘商均为了“食品安全”与“精准扶贫”两件大事而来,誓言一定要全力打赢这场艰巨的扶贫攻坚战。

  此外,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在现场举行了扶贫办公室成立仪式,标志着食品湘商在以力量联合、资源整合的形式开展扶贫工作的层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食品湘商代表自发组织上台发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倡议,协会成员单位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精准扶贫”,现场组织了“十八洞”山泉水的爱心认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5/685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