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利“智慧乳业”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4-23 16: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发言

  为进一步保障乳品质量安全,提高企业节能增效技术水平,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于4月21日在南昌举办“国际乳品装备质量安全保障及节能增效技术交流会”。来自国内外乳品骨干企业的近百名装备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重点围绕乳品加工装备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助力打造安全乳业、智能乳业、推动企业节能降耗降低成本,从而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应邀出席,就如何利用新技术助力智慧乳业分享成功经验,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陈福泉表示,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中国实体经济迎来了智能化升级浪潮。作为实体经济企业中的重要一员,伊利近年来在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在智能化升级,数字化智能工厂方面的建设和创新走在了行业前列,为产品品质的提升、企业节能减排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数字化时代,品质依然是核心问题。无论是个人、行业还是国家,只有依靠卓越品质,才能赢得未来。

  据陈福泉介绍,作为首批入围中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唯一乳制品企业,伊利近年来通过推动智能制造,持续推动产品品质提升,以此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据悉,伊利在全国的所有工厂都实现了智能化布局,实现从原奶到成品全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伊利充分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生产,实现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分析,质量检验和质量追溯的集中化、无纸化,进一步实现透明化生产,从而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品质”构筑起坚固的防线。

  同时,伊利在业内首倡“绿色产业链”发展观,从奶源选择与养护,到可降解包材的选择,从物流链条与生产线的最优匹配,到生产环节的节能减排,伊利将环保理念渗透到绿色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比如,伊利从减少包装材料用量、降低包装材料加工能耗、使用绿色包装材料等多个方面进行研究,并进行成果转化,

  与会嘉宾认为,伊利发展“智慧乳业”的做法不仅为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也为环保节能提供新样本。业内资深乳业专家表示,乳业产业链长且复杂,管理难度大,要求高,因此乳业的智能化、数字化不可能仅靠在产业链的一个环节的布局,而是要将智能化、数字化贯穿整个产业链,才能推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在这方面,伊利“智慧乳业”为中国乳企提供了新思维,也为世界乳业贡献了新智慧。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3/685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