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米也跨界 中粮福临门大米用文化为产品聚能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4-20 09: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跨界营销界又多了一名新成员。中粮福临门大米推出跨界新品“天地人禾”。据了解,这是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高品质、高颜值,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的定制化大米产品。

  传统企业+文化创意=“传统文化”

  曾经说起传统大米行业,这个巨大而又朴实的产品市场,并不能引起消费者的足够重视,大米市场及多数品牌也一直进行着“中规中矩”的营销。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的升级,消费者不仅对大米口感、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品牌形象和理念的共鸣,同样影响着他们的选择。

  中粮福临门大米一直以来传递的“福”文化,传统而温馨,深入千家万户。虽身为传统企业,但中粮福临门大米的营销之路却格外创新,不断探索和实现从产品加工商向专业的品牌运营商转变的重大战略举措。这次中粮福临门大米更是开创了行业先河,展示了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和消费凝聚力,通过“天地人禾”这款跨界新品,传承最正统的饮食文化,唤起人们对于粮食的珍惜和对土地的尊重,扩大了消费者对中粮福临门大米的认知及产品的美誉度。

  这是一款“有文化”的大米产品

  这款名为“天地人禾”的跨界新品,是中粮福临门推出的中华传统好米。

  “天地人禾”的产品概念来自清朝乾隆时期大型官修综合性农书《钦定授时通考》,其中“天”为天时,指农作物的培育顺应二十四节气;“地”为土宜,指优质的品质源于优质产地;“人”为功作,指农人潜心研究,不断改良种植及加工技术;“禾”为谷种。

  在产品包装设计方面也以文物藏品为设计源泉:画面取自乾隆劝农瓷板,生动展现了自古蓬勃发展的农耕场面。集合节气、山水、星宿等农耕相关元素,在包装上为消费者描绘了一副“农耕于苍穹之下,饮食于餐桌之上,天地人和,其乐融融” 的景象。

  这是一款“年轻化”的大米产品

  随着年轻一代的消费崛起和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如何迎合作为当下市场消费主力的年轻人成为传统产业的一大课题。在通过大数据调研,洞察剖析了年轻消费群体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爱好之后。“天地人禾”的产品从销售模式、包装和外观分别作出了年轻化的诠释。

  从产品定位和销售模式上,“天地人禾”共有南米、北米两款产品,是为喜欢中国历史文化,同时追求时尚和生活品质的年轻人及家庭量身打造。依据年轻人网购大米的消费趋势,产品打造成专为电商平台发售的定制化产品,目前已经在福临门米面天猫旗舰店正式上架。

  产品运用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清雅色系,重新赋予古籍乾隆劝农瓷板清新雅秀之感,以一种更为轻松的方式将我国悠久的农耕文化传递到现代人的手中。精致的小包装设计,则更贴近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和食用习惯,同时也保证了产品品质,锁住更多新鲜。

  有业内营销专家表示,此次中粮福临门大米的创新之举,不但年轻了品牌,更是年轻了产品本身。

  这是一款“有来头”的大米产品

  作为该款产品的打造者,中粮福临门大米始终坚持“产地限定”,奉行“好大米从源头开始”的理念,重点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其中“北米”的产品原粮严选五常产地的优质稻米。六山、一水、半草、二分田,数百年来顺应天时的农耕智慧,造就了宫廷赞誉的“五常米”。五常米外观晶莹如玉,味道醇厚悠长,口感软滑清甜,唇齿留香。可谓饭之甘,在百味之上。米之精,唯御供之选。

  “南米”产品原粮则为丝苗米,丝苗米相传为仙人所赐,谷壳金黄,米粒苗条,微泛丝光,入口软硬融洽,香糯甘饴。因其产地严格,产量稀少,只为皇家御贡,也因此几乎绝迹。如今,米中珍馐,载誉归来。

  本次“天地人禾”产品的问世,是中粮粮谷打造的大米品类消费升级的先锋产品,是在新零售大环境下做出的极其有益的探索,拉近了产品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未来,相信中粮粮谷作为国有骨干企业,能够继续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实现更多贴合目标受众的消费场景,打开企业发展的更多通路。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20/685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