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万福、克徕帝等品牌抽检存在问题 回应:将问责加盟商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4-12 14: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向婉)黄金珠宝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购买到假货、次货时有发生,且防不胜防。

  4月10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多家知名珠宝商存在问题,质量堪忧,77家经销单位抽检的135组样品中,不合格率超44%,张万福、克徕帝、金六福、爱迪尔、金叶等品牌均在其列,主要问题是珠宝玉石定名、贵金属印记不符合标准要求。

  “假冒”现象突出 张万福、金六福多店存问题

  据不合格名录,此次抽检“假冒”现象突出,其中张万福、金六福多家经销单位存在问题:

  芷江张万福珠宝店销售的规格3.17g足金翡翠耳钉被检出染色充胶处理翡翠假冒翡翠;

  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张万福珠宝店销售的规格1.75g金750珍珠耳饰被检出贝壳假冒珍珠;

  益阳市赫山区万木春张万福珠宝店销售的规格3.45g足金尖晶石戒指被检出合成尖晶石假冒尖晶石;

  洪江区金六福珠宝专卖店销售的规格4.240g足金999尖晶石耳饰被检出合成尖晶石假冒尖晶石;

  益阳市赫山区一家人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签为香港金六福特价翡翠手镯被检出染色充胶处理翡翠假冒翡翠。

  此外,克徕帝再次曝出以次充好的问题,益阳市赫山区克徕帝珠宝万达店销售的颜色为H的18K金钻石戒指,被检出钻石标签颜色等级与实物不符,钻石颜色级别应为K-L。

  张万福回应:供货没问题 将严肃处理问题加盟商

  对此,张万福相关品牌负责人回应称,品牌直营供货不存在问题,被抽检曝出的问题集中在加盟商,或为品牌管理不到位所致。

  目前正针对问题门店进行核实,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于个别问题加盟商进行严肃处理,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律师意见: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的 销售者应当赔偿损失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认为,依据《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作为珠宝销售商,应当依法诚信经营,提供货真价实的商品,该义务不仅是道德的要求,更是法律规定的义务,若产品存在瑕疵或缺陷,销售者应当负责修理、更换、退货;给购买产品的消费者造成损失的,销售者应当赔偿损失。

  法律规定了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同时提示,根据《合同法》第六十条规定,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当事人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根据合同的性质、目的和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助、保密等义务。商家与消费者因买卖珠宝成立买卖合同,作为合同相对方,销售者应当积极履行其义务,即为买方提供质量优良的商品,否则买方可以追究销售商的违约责任。

  不合格贵金属珠宝玉石名录(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4/12/685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