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品牌推“小个子”抢占年轻市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茜 2018-04-10 15: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两年来,消费市场对护肤品、彩妆的关注度直线上升。继打造各种热门色号口红后,不少过去销售价动辄高达三四千元的高端品牌又开始纷纷推出15毫升面霜、100毫升化妆水等小容量单品。春夏之交,护肤品、化妆品的销售旺季也即将到来,大牌护肤品的“小个子新成员”们会成为新的爆款吗?

  大品牌推出小容量“亲民规格”

  4月8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近段时间以来,包括LA MER、Sisley、CPB、Fresh等在内的诸多大牌护肤品的明星产品均推出了“小个子”包装。

  在CPB肌肤之钥的旗舰店内,记者看到,一款名为金致乳霜的常规50毫升规格售价高达7000元。目前,这款单品还有10毫升、30毫升等两个小规格包装在售,售价分别为1500元、4500元。有意思的是,在该店内,10毫升规格已经售罄,而30毫升规格的销量也位居所有商品的前列。

  据统计,推出上述小规格包装单品的还有LA Mer、Sieley等品牌。如,LA MER售价1100元的修护精粹液推出了售价790元的100毫升包装,Sisley售价1650元的125毫升装全能乳液也推出了60毫升包装,售价为1050元。比起常规规格让人看了咋舌的高价格,高端品牌的小规格产品价格显得亲民不少。

  品类销售额同比上涨12.5%

  此前,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司最新公布的我国2018年1至2月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述期限内,我国升级类商品消费增长较快,其中,单位化妆品销售额增长高达12.5%,为化妆品、家电、服装类中增长幅度最高。

  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小规格明星单品的推出,也成为品牌们拓展全新市场的成功尝试。在上述几家品牌的官方旗舰店内,选择全店产品“按销量进行排列”可发现,如60毫升装全能乳液、30毫升装玫瑰面膜等单品的销量均位列前十。

  ■记者 朱蓉

  市场

  年轻消费者更舍得为护肤花钱

  从过去“商场活动概不参加”到现在“花样百出降低门槛”,护肤品低下高昂的头,似乎是嗅到了市场变化的味道。

  在2017年京东女子偏好的品牌中,被称为贵妇品牌的LA MER等品牌均出现在了90后们的购物清单中。该份图鉴认为,“动辄2000元一支的精华,5000元只能买低配三件的贵妇牌开始成为了90后的心头好。”85、90后更加偏爱为自己投资、为自己消费,而26至35岁则成为了高端护肤品品牌的消费主力。

  一位代理了数个外资品牌的长沙经销商认为,“爱美”已经成为市场上最有潜力的市场,动辄长期断货的热门色号口红就是先例,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热衷于为自己和美丽买单,这是一块“既竞争激烈,又前景广大”的市场。他表示,去年以来,代理品牌中的高端产品专柜不断卖出大单,“最高单张小票销售突破3万元,这充分说明了市场的活力和潜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