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产电影挤占4月档 文艺悬疑气氛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茜 2018-04-04 11: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进口片唱主角,4月轮到国产片登场。3日,记者从长沙各大影城拿到了片单,近30部国产电影挤入了4月档期,多为中小成本影片,文艺悬疑气氛浓重。实力相当同台相争,到底谁能跑成黑马?

  国产片

  文艺悬疑气氛浓重

  与往年相比,本月上映的影片基本都是中小成本、气质偏小众而普遍口碑不错的影片,这对于电影市场和观众来说都是一种考验。

  “清明档”将上映8部影片,小成本恐怖片《中邪》关注度颇高,最符合清明气氛。《暴裂无声》《清水里的刀子》这两部影片也都是影迷们期待已久的作品。《暴裂无声》是凭借《心迷宫》一鸣惊人的忻钰坤导演的第二部作品,因而不少观众寄予厚望;《清水里的刀子》由尔冬升、张猛、万玛才旦监制、青年导演王学博执导,也是各大电影节的宠儿。

  “演而优则导”显然已成为影视圈的传统,4月28日,由张家辉自导自演,徐静蕾、何炅、余男等主演的警匪片《低压槽》上映,该片讲述了卧底警探独立对抗罪恶之城以及自我救赎的故事,整体风格偏阴郁。《幕后玩家》讲述了徐峥被困一间房,在经过一系列的囧境后逢凶化吉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

  进口片

  科幻继续吸引眼球

  虽然是国产片的复苏月,但进口片并没有缺席,4部优质电影仍是国产片的劲敌。

  印度片已是中国银幕常客,3月送走《小萝莉的猴神大叔》,4月迎来《起跑线》。《起跑线》聚焦的是教育问题。该片导演萨基特·乔杜里接受采访时阐述了影片的内涵——“通过拉吉和米塔为给女儿择校铤而走险,假扮穷人骗取入学名额的行径,揭露印度教育资源分配和教育系统腐败的敏感问题,引导观众思考,在择校的困局中,到底是要‘起跑线’,还是守住做人的‘底线’。”曾经拍出《布达佩斯大饭店》的韦斯·安德森这次带来动画电影《犬之岛》,4月20日将上映,讲述了在未来的日本某地,所有狗狗都被流放到荒岛上,一个小男孩为寻找自己心爱的宠物狗踏上漫漫旅程的故事。

  此外,科幻继续吸引眼球。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湮灭》改编自曾获星云奖的同名原作,五位女科考队员将集体进入神秘区域;而《夺命来电》则改编自斯蒂芬·金的同名小说,畅想被手机控制后的人类世界;最后,布拉德·佩顿第3次联手巨石强森带来《狂暴巨兽》,前两次合作分别是《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末日崩塌》,这次还是熟悉的味道。记者 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