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商务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陈志群 编辑:熊力颖 2018-03-30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再坤主持。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3月28日上午,长沙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会,由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再坤主持。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商务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园区商务(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勿忘初心》,教育片中那些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桩桩贪污腐败、违法违纪案件,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进一步加深了全市商务系统干部对腐败危害性、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长沙市纪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长孙兴红在会上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各区县(市)、园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局机关纪委机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能定位,切实构建起无死角、全覆盖的党内监督体系;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认真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督促落实相关制度规定;要与驻局纪检组召开每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通报讲评有关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水准和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商务纪检队伍。

  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全面回顾了2017年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及安全生产工作,客观总结了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他表示,2017年全市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可圈可点,局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安排部署,奋力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商务工作全过程,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局年度考核获得一等领导班子的等次评定。

  他还表示,2018年,长沙市商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商务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倡廉,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8年,高伟局长强调,为全市商务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将突出抓好以下几个重点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肃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此外,会议现场,长沙市商务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还递交廉政承诺责任书、“一岗双责”承诺书;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递交廉政承诺责任书、“一岗双责”承诺书、2018年度长沙市商务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2018年度长沙市商务局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长沙高新区商务局、各区县(市)商务局递交2018年度长沙市商务局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会议最后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堂消防安全培训。讲课教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围绕火灾的起因、经过、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分别介绍了避险自救以及防止处理的应对办法,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的必备技能等消防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陈志群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3/30/685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