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青赏花不用去远方 长沙“赏花指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李茜 2018-03-27 15: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阳春三月,长沙各公园景区也开启了烂漫的开花旅程。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整理出一份长沙“赏花指南”,趁着天气晴好,不妨与家人朋友一起去踏青赏花吧, 一树一树的繁花将带您走进“春花烂漫、桃红柳绿、草长莺飞”的最美春天模式。

  ■记者 陈月红

  樱花

  地点:省森林植物园、长沙市园林生态园、长沙县浔龙河樱花谷等

  花期:2月-4月

  省森林植物园是传说中的“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上千亩樱花或清雅脱俗,或花容娇艳。“吉野樱将过盛花期,但马上晚樱将迎来盛花期,喜欢樱花的朋友可得抓紧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园上百种樱花不同时期开花,将让该景区樱花的盛花期前后持续一个月。

  长沙市园林生态园内种植了12个品种近2000株樱花,据介绍,目前正在开花的也只有300株左右晚樱。长沙县果园镇的浔龙河樱花谷种植面积500亩,染井吉野、牡丹樱、关山樱等30多个品种约10000株樱花,最佳赏花期将维持到4月中旬。

  此外,在长沙晓园公园、长沙县锦绣江南生态农庄、长沙望月公园、圭塘河岸等地也可赏樱花。

  郁金香

  地点:省森林植物园

  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在省森林植物园里,郁金香等球宿根花卉也是不可错过的重头戏之一。3月26日,第13届球宿根花卉研讨会在这里举行,各种形态各异的球宿根花卉让大家眼前一亮。

  该景区拟打造中国南方最美的郁金香花展,今年郁金香花展的主题是“心花怒放”,从高空俯瞰名花广场,可以看到一朵巨型的重瓣(多瓣)玫瑰花,由各色郁金香与其他球根花卉构成。记者了解到,在蔚为壮观的郁金香花海中,有红色印象、黄普瑞斯玛、小黑人、橙色帝王等品种,都已进入盛花期。整体花期将持续至4月上旬。

  据介绍,今年省森林植物园名花节共引进栽培郁金香等球根花卉近70万株共120个品种,是球根花卉品种在湖南较为全面的实地展示。

  桃花

  地点:橘子洲景区、省森林植物园、黑麋峰等

  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

  春天里,桃花朵朵开。长沙能赏桃花的地方不少。

  橘子洲景区桃园里,有500余株桃花,近期阳光灿烂,桃花已经陆续进入盛花期,也吸引了众多赏花人,不时可见“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场景。在该景区,游客还可欣赏到紫玉兰、白玉兰和茶花等。

  省森林植物园的桃花园内原有元春、洒红龙柱、菊花桃等数百株桃花,2018年又扩增桃园20亩,新增满天红等30个品种近500株桃花,让人切身感受“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唯美景象。

  进入桃林,漫步游道,或认养桃树,或在十里桃花拍照留念……长沙望城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近日举行桃花节,把节庆的赏花踏春与旅游观光巧妙结合起来,吸引了大批游客。

  杜鹃花

  地点:浏阳大围山、长沙园林生态园、南郊公园等

  花期:3月-5月

  花鸟同名的杜鹃,历来是文人骚客的最爱,也是很多爱花市民眼里的美景。

  在长沙园林生态园,部分杜鹃陆续绽放。该园内种植有22个品种约13000株杜鹃,其中尤以羊踯躅最为珍稀,这种黄色或橙色的杜鹃花很少见。目前鹿角杜鹃、岭上杜鹃、西洋红杜鹃、满山红这四个品种的杜鹃已开花。“预计再等上一个星期左右,也就是清明节期间,园里的杜鹃将迎来盛花期。”该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漫步省森林植物园里,也可不时与盛开的杜鹃偶遇。该景区内以450亩的中国杜鹃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为基础建立的国家杜鹃园,收集全世界范围内杜鹃属植物210种,汇聚百万余株形态各异、花色丰富的野生杜鹃花和全国最新杜鹃园艺品种。花期预计将持续至5月上旬。

  而长沙杜鹃花最盛之地,自然是位于浏阳市的大围山。据悉,大围山目前已查明的杜鹃有30多种,许多品种为大围山所独有,因为长在海拔1200米的山头上,开花要比长沙城区内的晚。“4月底左右才开,盛花期预计可维持到5月10日左右。”该景区相关负责人李子元介绍。

  此外,长沙南郊公园里也有杜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