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者代表参观饮料工厂 看一瓶可乐如何从工厂走进超市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3-12 15: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代表们参观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

消费者代表团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参观合影。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唐频辉)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消费维权”逐渐成为市民和商家关注的重点。不少商家以向顾客开放供应商工厂的方式,增加消费者对其商品质量的信心。3月10日,由20多名顾客组成的代表团来到华润万家合作厂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口可乐)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生产基地,参观这里的生产线和生产流程。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是湘江新区挂牌后入驻的首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占地226.18亩,总投资3.2亿元,是可口可乐华中区最大的工厂,项目于2015年6月18日正式签约,同年8月6日启动建设。创造了48天开工的湘江新区投资新速度。2016年底主体施工完成,2017年1月18日举行试投产仪式,2017年4月11日正式投产,已创造就业岗位1500个,目前拥有10条线,其中包括5条汽水线、1条水线、1条糖浆线、3条制胚线,预计年产达100万吨。

  华润万家湖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2017年,华润万家23万员工为超13亿人次顾客提供优质服务,深知健康和安全是当今消费者的基本要求,一直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早在2011年,华润万家引入了“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 简称GAP)”,建立了对农产品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力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优质的农产品。

  近年来,华润万家不断优化并完善了农产品基地认证标准,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农产品基地的灌溉水质及土壤环境质量进行检测。同时,优化了检测规范,升级检测设备软硬件标准,检测项目扩展至果蔬、水产、干货及肉类商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以及亚硝酸盐等。目前,华润万家在中山物流仓建造了全新农产品检测室,未来两年内所有物流检测室将按新标准实现换代升级。

  在今年质量月期间,华润万家将通过向消费者开放食品操作间,向社区居民宣讲食品安全常识,组织消费者参观华润万家农产品基地以及华润万家供应商的生产基地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大众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

  这是华润万家第十年举办食品安全质量月大型活动,希望通过对内加强自身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对外持续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的途径全心全意为顾客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3/12/686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