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膳食纤维饮料成发展新趋势 日本减脂可乐变网红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2018-03-08 10: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减脂雪碧在日本成网红饮料。

日本减脂可乐受爱美人士热捧。

  在过去的一年里,饮料界也有那么几款“网红”从去年一直火到今年,被称为“网红饮料先锋队”。它们不断出现在年轻人的下午茶和社交圈里,这个队伍里的成员,有的是靠颜值取胜,有的是靠科技领先,还有的主打健康口号。

  其中,最吸引眼球和关注度的莫过于可以减肥的减脂可口可乐和雪碧。2017年,可口可乐公司经过6年的研制,在日本推出了号称可以减脂的可乐和雪碧系列。要知道,在减肥界,喝“可乐”“雪碧”一直被当作会变胖的代名词哦。即便如此,每当夏日来临,多少小伙伴冒着长胖的风险也要畅饮一口,再打个长长的嗝,瞬间觉得人生无憾。

  据知情人士透露,湖南贵州市场将在3月上市全新的膳食纤维雪碧产品,引起食品饮料行业关注。

  “喝了能变瘦”,减脂可口可乐被追捧

  所以,减脂可口可乐和雪碧一诞生,就被美容博主形容为“肚腩的救星”,“双下巴终结者”。爱喝碳酸饮料的小伙伴们也仿佛看到了炎炎夏日里,躺着就能瘦的希望之光,越喝越瘦,顿时让全世界的饮食男女欢呼不已。

  号称“喝了能变瘦”的可口可乐,其秘诀在于:配料与普通可口可乐不一样。那么,到底是哪种成分让它有了减肥的效果?

  仔细观察减脂可口可乐的配料表,会发现与其他款可口可乐不同,减脂可口可乐和雪碧中,不仅0糖分0卡路里,里面还含有5g的“难消化性糊精”。

  难消化性糊精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物质主要的用途就是抑制脂肪吸收,还能降低血脂,并且不含糖,零热量。“在饭后饮用能够减少脂肪摄取量,并且能阻止饭后血中中性脂肪上升”。

  所以,很多小吃货终于有了可以放开吃的理由了。用减脂可乐搭配薯条、鸡米花等油炸小零食,满足食欲的同时也没有罪恶感了。

  膳食纤维的加入,引领饮料行业转型升级

  在减脂可口可乐和雪碧中加入膳食纤维,业内人士也表示,这是饮料行业朝着健康方向升级发展的一种趋势。

  联合国卫生组织报告指出:成年人日常饮食中总纤维素推荐量为30-35克,而经济发达地区或国家国民饮食中,膳食纤维素平均只有15-20克,饮食营养结构的不合理变化对大众健康构成了很大威胁。

  补充食用纤维素不但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近十年来也成为了广大消费者所了解的饮食营养知识。在食品中添加补充不溶性纤维素,如小麦纤维,大豆纤维,苹果纤维等,已经成为提升固态食品价值的科学方法。膳食纤维家族中的水溶性纤维素,是维护人体生态健康的天然益生素,有益于降低饮食热量、减轻体重、润肠通便、有益于降低血脂、控制血糖波动、促进钙质吸收等。

  一瓶减脂雪碧和减脂可口可乐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相当于两个苹果,这对于平时爱喝饮料而不爱吃水果蔬菜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福音。“好希望这款减脂可口可乐和雪碧能早一点在中国上市,这样我就可以畅饮无负担了。”一位可乐迷如此表示,减脂可口可乐让爱喝可口可乐的人更有幸福感了。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3/08/686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