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百货与购物中心style不搭?百联东方将撤出乐和城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3-07 17: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百联东方即将撤出乐和城购物中心。

百联东方内二楼通往三楼的电梯已封停。

百联东方内多数柜台已撤出。

  红网时刻长沙3月7日讯(记者 唐频辉)近日,在长沙经营了十年有余的长沙百联东方商厦发出公告:将整体退出在乐和城的经营,手中有购物卡的消费者可在3月12日至4月30日办理余额退款。同时,乐和城将对这一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和调整,顺应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为年轻时尚人群带来更新颖的体验。同时百联今年在长沙也会有新的主力项目开业,位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内的百联奥特莱斯,预计2018年国庆期间开业。

  购物卡余额12日起可退

  3月5日,长沙百联东方商厦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因乐和城经营调整,长沙百联东方商厦将整体退出在乐和城的经营,乐和城业主将提前终止和长沙百联东方商厦的租赁关系。”在公告中,长沙百联东方商厦安排了已发行但尚未消费完的购物卡的退款事宜,“退款办理时限为3月12日至4月30日,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10:00-12:00和13:00-17: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暂停办理。办理地点为长沙百联东方商厦三楼办公室总收银处。咨询电话为0731-82581859。”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乐和城内的百联东方商厦内,二楼的大部分女装品牌已经撤柜,只剩下少数内衣品牌还在坚守营业,二楼通往三楼的电梯已经关闭,三楼的柜台基本已经撤完,并已经封起来与营业区分离,等待装修升级。

  定位不同,百联东方与乐和城style不搭

  百联东方商厦是早于乐和城开业的传统百货业态,2011年,百联集团和亿万豪剑桥合资组建的百联亿万豪开发了乐和城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有6层、近百家租户,百联东方商厦变为乐和城主力店,主要以传统百货为主,其中服饰是主体。

  作为长沙首家购物中心,乐和城也是长沙首家引进ZARA、H&M、C&A等快时尚品牌以及大型餐饮主力店的购物中心,定位以年轻时尚为主,打造的是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购物中心模式。

  “百联东方商厦内的品牌则以传统百货为主,与乐和城的定位不同,虽然乐和城的人气一直不错,百联东方在乐和城内的面积最大,但是这些年来生意一直差强人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是百联东方与定位不同。这一点也得到不少经常逛乐和城的消费者的认同,一位在ZARA选购衣服的李小姐表示,自己经常来乐和城逛吃购物,但很少会去百联东方,“除非是陪妈妈一起来”。

  “就像万达百货撤出万达广场一样,随着近年来商场内的服装利润走低,购物中心向吃喝玩乐购转型,传统百货在购物中心内越来越不吃香。”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顺应年轻人喜好 乐和城将重新布局业态

  近年来,虽然长沙商场井喷,河西商圈、伍家岭商圈、长株潭融城商圈、沙湾商圈涌现,但作为商圈之首的五一广场,依然是各大商业竞争的主战场,尤其是在地铁开通后,五一商圈商业竞争更加白日化,非常激烈,不仅有悦方、万达广场、7UP、海信广场这样的全新购物中心不断涌现,各大传统百货卖场比如王府井、平和堂、新世界百货也在积极调整业态和升级体验。随着地铁换乘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能满足消费者吃喝玩乐购的地铁商业也不断涌现,比如国金街、五一里等。

  据乐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2日之前百联东方的所有柜台将全部撤出,随后乐和城将对这一万多平的区域进行重新布局和招商。记者通过走访乐和城招商部了解到,这些区域将以时尚电玩、时尚男女服饰主力店和美食餐饮为主,顺应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为年轻时尚人群带来更新颖的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3/07/686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