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东发布2018女性消费趋势报告 湘妹子出手越来越阔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常燕 编辑:熊力颖 2018-03-07 09: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常燕)每年3月8日妇女节前后都是女性消费高峰期。昨日,记者从京东获悉,过去三年时间里,在京东下单的女性用户人数增长了4倍以上,销售额增长近5倍。京东2018女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女性购买奢侈品的客单价榜单上,湖南位居第二,湘妹子“剁手”实力不俗。

  80后最爱买,60后更大方

  京东大数据显示,女性消费者近年来显示出越来越强大的购买力,在年年递增的女性购物大军中,80后荣登京东女性最大贡献群体,其次是70后和90后。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购物偏好也有不同,90后女性最爱买的是美妆个护,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消费偏好从自身逐渐转向家庭,从美妆个护转向食品生鲜。

  不同年龄层的女性消费也有鲜明特色,其中60后成熟女性购买奢侈品的客单价排名第一。从全国范围来看,广西女性购买奢侈品的客单价全国排名第一,湖南紧随其后,然后是辽宁、福建和上海。

  女性愿为“健康”买单

  “以前和闺蜜约逛街,现在都约在健身房,跑步、练瑜伽或者跳操,出一身汗特别舒服。”在长沙某高校工作的徐女士说,运动成了她们闺蜜圈的新时尚。

  女性对身材、健康的重视程度从其钱包的流向就能看出。京东运动器材销售数据显示,女性在购买健身产品上除了传统的瑜伽垫、跑步机之外,今年武术搏击类的商品增长突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900%。女性对运动的重视也带动了周边产品的热销,其中女性的挂耳式运动耳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613%。

  为了保持身材,女性还喜欢在吃上下功夫,“轻断食”“代餐”等轻食、简餐类食品受到女性的欢迎。截至今年2月,京东该类商品的销量同比增长18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常燕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