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士尼拟投20亿欧元扩建巴黎主题乐园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秦天弘 编辑:熊力颖 2018-03-02 09:3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月27日,据路透社报道,迪士尼公司宣布,计划投资20亿欧元扩建法国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包括新建1个人工湖和3个主题公园。

  该公司CEO罗伯特·伊格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后宣布了这一决定。迪士尼表示,该扩建方案是巴黎迪士尼乐园自1992年开业以来最重大的发展计划之一。

  巴黎迪士尼坐落在巴黎以东约32公里,占地面积达2230公顷,迄今为止只有一半土地面积被开发。扩建项目将包括三个新园区,分别以“蜘蛛侠”和“绿巨人”等漫威超级英雄、迪士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和《星球大战》为主题打造,并将从2021年开始分阶段推出,预计将持续数年。此外,扩建后的乐园还将有其他新的景点和现场娱乐体验。

  巴黎迪士尼乐园于1992年正式对外开放,是继美国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和日本东京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迪士尼乐园,也是欧洲最大的文化娱乐度假中心,迄今为止已接待了超过3.2亿人次游客。当时的迪士尼公司踌躇满志,对巴黎迪士尼乐园的前景十分看好。然而事与愿违,迪士尼乐园第一年的经营就亏损了9亿美元,迪士尼公司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败。有法国媒体指出,巴黎迪士尼乐园早期设计运营思路存在一定失误,使得这一著名概念性游乐园在法国面临着“水土不服”的窘境。

  第三方研究机构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发布的最新全球主题乐园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14个迪士尼主题乐园中有13个乐园的游客数量都在下降,其中下降最严重的巴黎和香港两大迪士尼乐园的客流量降幅都超过了10%。

  这份报告称,巴黎迪士尼的游客减少受到外部经济形势的影响。2016年,巴黎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影城客流量分别下降了14%和1.6%,这主要跟欧洲旅游业整体受到恐怖主义的打击有关,除此之外还有天气的影响。

  巴黎迪士尼乐园在过去的25个财政年度中有18个年度录得亏损。

  不久前,迪士尼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第一财季收入为1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8%,实现利润4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91美元。得益于新税法为公司第一财季带来16亿美元一次性收益,剔除税项收益和其他特殊项目后,迪士尼第一财季利润增长22%,每股收益1.89美元。

  财报显示,得益于25周年庆典的影响,巴黎迪士尼乐园出现了更高的出席人数和更高的平均门票价格。迪士尼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巴黎迪士尼乐园为法国旅游业贡献了6.2%的收入。

  公司CEO罗伯特·伊格表示:“我们的战略投资,旨在推动长期有意义的增长。我们有信心和能力提供更加显著的股东价值。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电影平台,以及主题公园的新投资,这些都将为迪士尼带来可观的收益”。记者 秦天弘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秦天弘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