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称年轻化与数字化将带领中国奢侈品消费温和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姝徵 李佳佳 编辑:熊力颖 2018-02-28 10: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著名的房地产资产管理公司世邦魏理仕27日发布报告称,预计在年轻化与数字化的带领下,2018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继续温和增长。

  随着国际快时尚品牌在一二线城市的门店布局趋于饱和,2018年,这些品牌仍将延续谨慎扩张的态势,新店将更多地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对于奢侈品牌而言,购物体验、现有门店优化升级以及线上社交和销售平台仍将是其在华策略的重心。世邦魏理仕方面表示,不排除部分品牌重启在核心城市增设门店的计划。

  中国17个主要城市零售物业供应总量在2017年迎来940万平方米的历史峰值。世邦魏理仕预计,2018年,将有790万平方米的新项目入市,同比减少15.9%,且2020年以前供应总量将呈下跌趋势。

  尽管中国仍是全球购物中心建设最为活跃的国家,伴随着实体商业需求的持续改善,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供需平衡修复的窗口期,供应过剩的风险将逐步减弱。

  世邦魏理仕认为,一线城市中,北上广的租金将继续小幅增长;沈阳、苏州有望迎来三年内的租金首次上涨,成渝两地租金在也将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深圳、武汉、无锡预计平均租金将出现小幅下滑。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顾问及交易商业部主管瑞贝卡表示:“2018年中国消费升级将继续推进,随着80后90后逐步成为消费升级主力,品牌服装、化妆品、体育娱乐用品消费进一步增加,文化娱乐健康相关的服务型消费将保持快速增长,购买商品的支出结构向“享受型”倾斜。品牌应积极调整策略,迎合消费者求新求变、重体验和数字化的趋势。购物中心业主应不断提升运营能力,在供应水平总体充沛的情况下,保证租金增长。”(记者 李姝徵 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姝徵 李佳佳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