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江西供港活猪3916头 质量安全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路程 编辑:熊力颖 2018-02-26 10: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5日公布消息称,今年春节假期,江西全省共检验检疫供港活猪28批3916头,供应平稳,均检验检疫合格。

  江西是全国供港活猪基地的重要省份之一,占全国供港生猪量的四分之一。

  为确保春节期间供港生猪安全充足,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对供港生猪的疫情疫病和药物残留监控检测,节日期间共采集血样264个,监控疫病2640项次,采集尿样162头份,监控药残2106项次,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该局还密切关注香港市场供应动态,安排动检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满足供港生猪检疫出证要求,确保供应畅通;安排专门的应急联络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境内外媒体动态及供港活猪安全动态。

  “过年期间,香港消费市场对活猪等食品农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长期负责进出境动物检疫监管工作的江西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龙南办事处主任聂国荣表示,为让香港同胞吃上放心肉,农历春节前就对该市13家供港活猪注册饲养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现场采样,进行安全风险物质监控和疫情疫病监控。

  江西五丰牧业有限公司开展活猪供港业务已有21年,每年供港活猪近4万头。该公司总经理胡志明说,“活猪供港事关香港民众食品安全,不敢马虎。我们全场消毒防疫,严格执行休药期,坚决不购买和使用违禁药品。”

  “赣州平均每天有近500头活猪出口到香港,每一车供港生猪都传递着香港和内地的浓浓同胞情”,聂国荣表示,春节期间他们每天都向香港发车,工作人员轮流休息,保证活猪不断供。 (记者 苏路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路程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