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阴雨相间 气温起伏先升后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戴帅汝 编辑:熊力颖 2018-02-26 08: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5日讯 近日的湖南,阴雨连绵,大范围的降水令“雨水”节气名副其实。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相间,雨日依然偏多。气温方面,3月3日前,逐渐上升,4~6日将下滑6~8℃。此外,降雨间歇期部分地区有大雾来扰,需注意防范。

  昨天,除湘西北以外,湖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雨水的身影。监测显示,24日8时至25日8时,湘西北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中雨;最高气温湘中12~14℃,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8~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相间,雨天依然偏多(5~6天),波动天气有3次过程。2月25日湘南有弱降雨,其他地区多云;26~27日,全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7日湘东、湘南局地中到大雨;28日短暂好转;3月1~4日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局地大雨。

  气温方面,3月3日前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上升,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4~6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6~8℃。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6日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出没。

  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另外,目前还是春运返程高峰期,湖南阴雨连绵,时有大雾,需警惕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戴帅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戴帅汝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