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春节实体商业渐回暖 重健康讲品质成年货关键词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2-23 14: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长沙各大购物中心超市人气均不错。

  红网时刻长沙2月23日讯(记者 唐频辉)春节黄金周悄然过去,今年春节,你给家人买了哪些年货?记者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家乐福、家润多等大型超市以及各大购物中心了解到,今年春节,实体商业人气旺,实体零售正逐步回暖;年货方面,进口食品、坚果礼盒、高端牛奶礼盒、高端水果等是春节期间超市的主战场。进口食品和高端水果的销售增幅最大,健康类的食品比如坚果销售较好,中高端牛奶礼盒、水果礼盒、坚果礼盒成为送礼畅销品,茶叶和烟酒销量依然不错,中高端白酒比如茅台基本断货。

  购物中心人气旺 实体经济逐渐回暖

  “春节期间,悦方的客流相比往年增加了15%以上,人气非常不错,”悦方ID MALL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实体商业的人气明显比往年更旺,消费者更倾向于和家人朋友一起出来寻找年味,而商场内开设的各种游戏也是吸引人气的法宝,比如“真人大富翁”等,不仅能和家人朋友一起找回儿时的快乐,还能在趣味互动中赢得新年礼物。

  这一现象也在沃尔玛门店得到印证,沃尔玛湖南相关负责人表示,沃尔玛长沙三家门店过年期间人气都很旺,其客流相比往年增长了3%以上,“虽然当下网购很方便,但在春节这个难得的假期里,陪伴家人在卖场寻找年味,体验式消费,也是一种回归。”

  此外,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友阿奥特莱斯等购物中心均在春节期间精心举办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繁荣节日消费市场,也吸引了满满的人气。

  健康高端年货引关注 巧克力搭车情人节热销

  在单品方面,牛奶礼盒的销售依然靠前,尤其是国产高端牛奶礼盒,“特仑苏、金典这些高端纯牛奶礼盒以及纯甄、莫斯利安、安慕希等常温酸奶礼盒在春节期间销售非常好。”走亲访友,牛奶是百搭礼品,也是最不会出错的礼品,尤其是在倡导健康的当下。

  同时,健康的理念也体现在零食销售方面。“相比往年,今年坚果热销,尤其是高端坚果及礼盒,比如碧根果、夏威夷果、开心果等,在年前就已经断货,春节期间也热销,是走亲访友的明智之选,”沃尔玛湖南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高端坚果热销相对应的是传统坚果比如瓜子花生以及糖果的销量下滑,“这与人们的健康增强有关,同时对品质和口味的要求更高了”。

  此外,因为今年春节遇上情人节,巧克力也销售非常好。

  高端水果、进口食品也热销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水果礼盒也成为拜年必备佳品,尤其是高端水果,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新宠。比如车厘子、砂糖橘、龙眼、蜜瓜等礼盒或者自搭礼盒在各大超市、水果连锁店都销售不错。

  “今年车厘子的表现非常明显,销售也最火爆,”来自山姆会员店的销售显示,早在年前,车厘子就非常热销,一人买几箱很常见,春节期间也成为拜年首选。此外,山姆会员商店内的丹东草莓、都乐香蕉等水果也热销。

  此外,进口商品也成为年货的主打系列之一。“过年想给父母来点不一样的,山姆会员店的很多商品都是精选的全球好货,比如超甜的红枣、好吃的豆笋,以及各种美食,送给父母很开心。”一位山姆商店的会员如此表示。而山姆会员店引进的众多高端年货也热销,阿拉斯加帝王蟹也在一周内售罄。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2/23/686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