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鲜、水果成春节长假宠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何北海 编辑:熊力颖 2018-02-23 10: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2日讯 省商务厅对全省零售、餐饮企业监测,春节期间,全省600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近33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8%。春节期间,全省各市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传统年货、绿色食品、应季服装、金银首饰、智能节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等商品热销。团圆家宴、亲朋聚餐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凝聚亲情的年夜饭预订火爆。

  健康饮食观念带动鲜活优质进口产品、地方特产、时令水果等商品销售,长沙航空口岸春节前后进口了澳大利亚龙虾等三批海鲜,保障节日鲜活优质进口产品供应。天猫春节“照常买”统计数据也进一步印证,春节期间,进口生鲜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近300%,智利帝王蟹、波士顿大龙虾、新西兰长寿鱼等都成餐桌宠儿。消费的全面升级,村里人同样不输城里人。农村淘宝春节数据显示:智利车厘子、越南青芒、泰国榴莲,成为农民最爱买的洋年货。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何北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何北海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