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一周雨天多 空气湿度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戴帅汝 编辑:熊力颖 2018-02-23 10: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2日讯 今日是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昨日开始湖南大部分地区就被阴雨笼罩。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偏多,有三次降雨过程。今天白天降雨维持;23日晚-24日有小雨过程,其中23日晚湘北局地中雨;26-27日有一次中雨过程,呈东北西南向雨带。气温方面,平均气温较同期偏高1℃左右,今天开始波动上升。另外,明天白天虽雨水暂停,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湘西、湘东将有晨雾出现。

  虽然我们在2月4日迎来立春节气,但并不意味着已经进入春天。从气象学上来说,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超过10℃又低于22℃,算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记者了解到,湖南常年一般是在3月下旬入春。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戴帅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戴帅汝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