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批“湖南老字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2018-02-13 15: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唐频辉)近日,记者获悉,湖南省商务厅发布了关于《湖南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批“湖南老字号”申报工作》的通知,湖南省第四批“湖南老字号”申报工作正式启动,长沙市商务局要求各区县(市)商务局深入企业走访摸底,组织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于2018年5月15日前报送至长沙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

  通知表示,老字号的传承创新正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同,老字号在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方面所起的独特作用,以及在拉动消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彰显的重要作用正越来越得到重视。老字号品牌具有文物属性,是商业文化的“活文物”,具有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

  通知要求各区县加大普查力度,扩大普查范围,开展企业走访,深入挖掘老字号资源,协助企业梳理历史渊源、文化传承和技艺保护。发挥企业协会作用,建立商务部门、协会、企业共同推进工作机制,提高普查效率,积极筛选、认定一批具有历史文化传承、技术工艺独特的老字号企业。

  通知要求,所有申报材料一式二份,装订成册,2018年6月30日前,各区县将申报材料汇总后报至长沙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申报材料请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2/13/686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