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看醴陵釉下五彩百年精品 2018醴陵收藏名瓷春节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王丹 编辑:熊力颖 2018-02-12 18: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东投资副总经理、醴陵瓷谷第一责任人孙建新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醴陵瓷谷美术馆馆长罗坚和陶瓷爱好者们一起欣赏展品。

1909年,由大清宣统元年湖南瓷业公司制作的作品。

精选作品之一。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王丹)春节期间也有好去处,带着家人去醴陵瓷谷看“醴陵收藏名瓷展”吧,接受艺术的熏陶。2月12日,为期两个月的“2018·醴陵收藏名瓷春节展”在醴陵瓷谷盛大开幕。

  本次展览将展出10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清末民初釉下五彩精品20余件,上世纪50、60、70年代“红色官窑”精品40余件、醴陵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40余件。此100余件精品,集中呈现出醴陵釉下五彩从创烧至今百年历程中,陶艺家们对于釉下五彩陶瓷领域的匠心、初心、潜心的思索。每件作品都有着独一无二的视觉表现力,将为陶瓷爱好者和收藏家们带来一场极具情怀的艺术盛宴。

  醴陵瓷谷美术馆馆长罗坚先生表示,本次开年大展,聚集醴陵釉下五彩瓷精品,打造成醴陵、湖南乃至中国的一大亮点。

  除了为参展艺术家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组委会非常注重艺术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作为主要活动之一的“五彩新春·大师笔会”活动成功举行。包括李日铭、李人中、周益军、朱占平等在内的近10位陶瓷行业大师挥毫抒怀,现场创作绘制出10余副作品,为本次展览锦上添花。

  同时,2月12日下午,2018·醴陵收藏名瓷春节展的专业性主题活动“醴陵釉下五彩的保护与传承”论坛及“醴陵釉下五彩的弘扬与推广”论坛隆重开讲。论坛现场,醴陵收藏协会40余位收藏家及醴陵陶瓷艺术界80余位行业大师就醴陵釉下五彩的保护与传承及弘扬与推广的议题分别进行了探讨。

  论坛最后,金东投资副总经理、醴陵瓷谷负责人孙建新做出总结性发言。发言中指出,醴陵瓷谷作为一个根植于醴陵,以陶瓷为主体的多元文化艺术平台,应该积极的整合资源,通过交流活动、品牌打造等多种模式,宣传、推广、发掘、支持醴陵陶瓷艺术大家及相关作品,推动醴陵陶瓷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王丹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2/12/686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