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荤菜优选鱼和虾 喝酒助兴莫贪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陈典 编辑:熊力颖 2018-02-09 10: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陈典)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购置年货。昨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春节食品消费建议,提醒市民就餐注意荤素搭配,拒绝油腻重口味,喝酒助兴莫贪杯,坚果好吃别过量。

  春节的餐桌荤菜不可少,但摄入过多肉类(蛋白质),易造成代谢负担甚至导致高尿酸、痛风等症状。疾控专家提醒,市民饮食应注意荤素搭配,少油少盐。选择荤菜时优选鱼虾类,鱼虾类脂肪含量低,且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禽类脂肪含量也较低,其脂肪酸组成优于畜类脂肪;再次是畜类瘦肉,脂肪含量低,铁含量丰富。

  过春节时,很多人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又担心长胖,于是通过不吃主食来控制体重。其实,健康的膳食结构离不开主食。专家建议,应当注重谷类、杂豆、薯类食物的摄入。与精制谷物相比,全谷物含有谷物全部的天然营养成分,对健康更有利。

  节日亲朋相聚,饮酒须适量。如要饮酒助兴,应尽量饮用低度酒,建议成年男性和女性每日最大饮酒量分别不超过25克和15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陈典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