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迎来草莓采摘季 邀你不负“莓”好时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陈歆卓 编辑:熊力颖 2018-02-06 10: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实习生 陈歆卓)长沙本土的冬季草莓陆续上市,一颗颗又红又大的草莓令人垂涎。想不想体验亲手采摘草莓的喜悦?请收好这份长沙草莓指南,和家人朋友一同去感受冬季的“莓”好时光。

  芙蓉区有着长沙最大的草莓园——湖南农大草莓园。这里不仅面积大,草莓的种类也是最齐全的。饱满的草莓果肉或有股淡淡的玫瑰芬芳、或带着浓浓的巧克力味,有些甚至还夹带着神奇的柠檬味,口感非常独特。

  浏阳市龙伏镇庭怡草莓园种植着斩获中国精品草莓擂台赛金奖的“红颜”品种草莓。这里的草莓个大、形匀、色泽优、口感佳、味道好,非常值得品尝。宁乡金洲大道沿线分布着众多草莓大棚,种植着“原味”草莓、“奶油”草莓以及“巧克力”草莓,它们的口味淡雅清新,备受消费者青睐。

  坐落于望城区雷锋镇的滴翠山庄不仅能摘草莓,还能进行钓鱼、K歌、打球等一系列农家乐活动。这里的奶油草莓质量高、产量少,有着浓浓的奶香味。需要提醒的是,奶油草莓不耐储存,若想多保存两天,建议在七八分熟时就将草莓采下。长沙县的黄兴“拥军草莓基地”、安沙“精品草莓园”“金满地草莓园”、江背“阳雀草莓基地”、开元东路附近的“茶塘草莓基地”,还有暮云、跳马等多个乡镇共有上千亩草莓,都向游客敞开大门,是采摘草莓的绝佳去处。

  小贴士

  怎样辨别激素草莓?

  1.看果肉颜色。正常草莓的果肉切开后一般呈粉红色,或因未熟而呈白色,但是颜色都是均匀的,不会红白界限分明。

  2.品口感软硬。正常草莓口感较硬,果味香甜,但激素草莓口感较软,味道很淡。

  3.看果肉中空。草莓被注射激素后,果肉会有中空。

  4.能否隔夜。被注射了激素的草莓隔夜后就会变软,或变成暗红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陈歆卓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