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春”并不入春 8日前湖南晴天到多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谭萍 编辑:熊力颖 2018-02-05 08: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4日讯 今天凌晨5点28分25秒,当大多数人还在温暖的梦乡中时,我们迎来立春节气。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以晴好天气为主,4-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9-11日还将有一次冷空气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下滑至-2℃左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以晴好天气为主,4-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其间有两次冷空气天气过程。4-5日受干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偏低;9-11日还将有一次冷空气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下滑至-2℃左右,早晚气温偏低,但白天最高气温还是逐渐回升的。9-10日省内有一次降温并伴有弱降雨天气过程,11-13日多云到晴天。

  虽然,“立春”预示着美好春天的到来,但从气候学上来说,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虽然并不意味着马上进入春天,但毕竟白昼变长、天气变暖已成大势所趋,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谭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谭萍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