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思必客,十年匠心只做一锅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2018-02-02 10: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简到繁,思必客用十年时间,把原本“苍蝇馆子”打造成熟客多、评价好、生意旺的美食品牌。与其他餐厅不一样的是,思必客并没有致力于开发许多新菜,而是选择“十年只做一锅菜”,潜心钻研一口更加好吃的麻辣香锅。没有审美疲劳,也没有味觉疲劳,越来越多的食客给鲜嫩脆滑、辣而不燥、芬香扑鼻的思必客麻辣香锅点赞。

  你可知道,思必客的出身并不是豪华大都市,而是来自武夷山脚下名叫“柴狗坑”的偏远小山村,每逢节日他们就把兽肉、笋片、香菇、蔬菜、山货等放在一口大锅内炒,增加中草药祛湿,清香四溢。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升级之后,原本的一锅乱炒,华丽转变成如今的麻辣香锅。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口尝为真。以其中一家思必客机器人餐厅为例,细说思必客的味道王国。还未进门,就可看到个性顽皮的大黄蜂,平易近人的擎天柱和邪恶威猛的霸天虎,思必客餐厅的迎宾门卫夺人眼球。迷离的蓝光、神秘的火星文、随处可见的机器人……走进思必客餐厅,有一种恍若穿越到未来的错觉。

  思必客机器人餐厅是全国第一家机器人主题麻辣香锅餐厅,由长沙思必客餐饮公司与国内多家机器人研究机构合作,联合打造的面向未来的智能化餐厅。目前,机器人餐厅的炒菜、传菜、迎宾等工作已全部实现智能化,都由机器人来完成。

  按照客人的点餐要求,传菜机器人通过电脑控制可自动送去饮料、菜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都不会“抱怨”。这不仅节省了人力还给顾客带来新奇的就餐体验。厨师机器人通过长期的开发和长达两年多时间的实战演练,能根据不同种类和份量的食材做出最佳的口味的麻辣香锅,且可连续炒上千锅都不需要休息,让顾客充分体会到“标准化”的服务。

  作为中国麻辣香锅的创始者,思必客机器人餐厅对传统的香锅进行了深度改良,通过调整点餐方式和计量方式,使主导菜品“麻辣香锅”出品更加标准,品质更加稳定。同时为了满足更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还新增了烧烤、点心、靓汤、主食等菜品,使得“麻辣香锅”不再单调。

  标准化的麻辣香锅菜单,如同一张试卷,在必选题里做多选题。五花肉、牛百叶、牛蛙、鲜牛肉、基围虾、鸡腿肉等荤菜/海鲜放于一锅内,加上腐竹、香干、笋片、黑木耳、金针菇、荷兰豆等豆制品/菌类,再加上冬瓜、土豆、淮山、萝卜、藕片、西兰花等蔬菜,定好辣度之后,经过机器人厨师魔术般的翻炒之后,机器人服务员会第一时间送至餐桌前。

  红橙黄绿蓝靛紫,荤素搭配真好吃。各种荤素菜在锅内混合着,没有刻意的摆盘,但颜色的对比、视觉的冲击、香味的飘散分外勾人食欲。此时的肉不是简单的肉,此时的素也不是简单的素,它们之中,融合着彼此的味道,荤菜有素味,素菜有荤味。

  黄金十年,思必客用源源不断的财气和人气,证明了自身旺盛的生命力。2018年,快马加鞭未下鞍,思必客将继续用味道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妨约上几位好友,一起围桌而坐,在一口大锅的好菜中畅谈天地,在几杯好酒的碰撞中笑傲江湖。

  思必客十周年庆,关注二维码有惊喜,即可领取百元礼包。8店送出1000万福利。

  德思勤四季汇店

  电话:88746598

  地址:雨花区德思勤购物广场-1楼

  河西王府井店

  电话:84259556

  地址:岳麓区金星中路331号王府井百货5楼

  中海环宇城店

  电话:85453711

  地址:天心区中意二路中信环宇城4楼

  金茂览秀城店

  电话:89510736

  地址:岳麓区天顶街道环湖路1177号金茂揽秀城LG层26号

  奥克斯广场店

  电话:84718896

  地址:岳麓区奥克斯广场318号

  天马乐活汇店

  电话:88935001

  地址:岳麓区麓山南路299号家润多乐活汇-1楼

  步行街黄兴广场店

  电话:84911949

  地址:黄兴路与人民西路交叉口黄兴广场新天地5楼

  湘潭步步高店

  电话:58250268

  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口华隆步步高5楼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2/02/686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