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美回家 节前“改头换面”热起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熊力颖 2018-02-02 08: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距离狗年春节仅剩10多天了,换个新面貌迎接新年成为爱美一族过年的“必选清单”。近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眼下许多美发、美甲、美容店铺的生意持续升温。尽管不少店铺消费项目价格小幅上涨,但依然不乏人气,甚至延长了营业时间。

  【美甲】

  停划会员卡余额

  生肖图案惹人爱

  2月1日下午1时,美甲师杨超在给顾客做指甲的间隙甩了甩胳膊,手边还未揭盖的午饭摸上去也仅感受到一丝余温,“今天已做了5个客人了,等下还有2个预定的会到。”

  在德思勤开美甲店的杨超介绍,近半个月以来,以狗类生肖元素为主题的美甲图案受到消费者喜爱,“周边高校的学生都放假了,目前客源以德思勤办公楼的白领为主。”

  据金满地商业街丹丹纹绣店主介绍,甲胶分为猫眼胶、IPO甲油、光疗胶等5种,价格从39元到299元不等。而三湘都市记者发现,多位商家在猫眼胶价格的设置上,则多以66元、88元等吉利数字为主。

  随着消费者逐渐增加,涨价似乎成了商家应对的方法。大四学生小苏致电多个团购商家后就发现,有部分以预约已满、额外收费等方式拒绝小苏以团购价格到店消费,“朋友圈加的几个美甲店最近也发了公告,说暂停划用会员卡余额,会员只能享受折扣付现优惠。”

  “没办法,宁愿涨价也要等到过年前几天做,过年就是要图个喜庆和仪式感。”95后周小姐一面挑选美甲图案,一面对记者说。

  【微整】

  95后成主力军

  与其他的美容项目相比,春节前夕的整形潮则具有更明显的指向性和特征,一些以创伤小、恢复期短、效果自然的微整形项目咨询量有所提高。

  “纹绣和注射类项目近期的咨询量都上涨近40%。”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95后为代表的消费者明显增加,和以往家长对整形的态度比较保守的情况相比,如今许多家长都投出了“赞成票”,带着孩子来咨询的家长也变多了。

  与此同时,记者咨询某整形工作室得知,近日整形订单量逐渐上升,除注射项目外,双眼皮、隆鼻等局部麻醉手术都需要提前预约,“双眼皮手术最快也排到2月8日了,还需要交1000元定金。”

  面对年节时商家发布的停业通知,家住上河国际的杨小姐赶忙去附近的纹绣店种了睫毛,“虽然‘空气睫毛’的价格还是256元,但原本免费的补种服务店主说要加收20元过年费。”

  【理发】

  多家店铺延长

  营业时间至晚11点

  52岁的岳女士经常到开福区学宫街一美发店洗头,可是,近日来她发现,往日洗头加按摩40分钟的服务时间变短了不少,“现在不提供按摩项目了,全过程不超过15分钟,收费却没变。”

  “客人比平时多了两三倍,实在忙不过来,也希望会员理解。”该店老板孙先生表示,市民如果不愿在店里等待,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这也便于理发师合理安排时间。

  此外,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位于湘江中路的美梵尼美发店内看到,约50平方米的理发区,3名消费者正在染发或烫发。店铺理发师谢先生表示,连日来烫发、染发的顾客增长不少,尽管店内有5名理发师也感觉人手不够,“想请几个洗头的兼职。”

  不过,记者走访长沙多家理发店发现,由于烫发、染发等项目耗时较长,多家店铺已贴出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11点的通知,但剪发、洗头等项目还未出现涨价的情况。“一般要等到腊月二十六才会开始涨价,消费者可以做好规划,避免不必要的开支。”孙先生如是说。

  ■见习记者 黄亚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