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渐浓 “一小时快手年夜饭”是什么味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王增勇 编辑:熊力颖 2018-02-01 08: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消费者在黄兴南路步行街附近的一家超市选购春节用品。 记者 朱蓉 摄

  进入2月,春节便进入了倒计时,买年货成为市民消费的“头等大事”。市内各大超市都早早地开辟出年货专区,从春节装饰品到各类年货摆得满满当当,散发出浓浓的年味。

  记者采访发现,为了与电商争抢客源,特价商品、优惠促销之外,超市还尝试推出独家春节商品,而如帝王蟹、高端预制菜等高端年货,也开始受到市民的欢迎。■记者 朱蓉 实习生 王增勇

  年味浓,有实惠:各类促销上线

  “要过年了,来给家里买年货,顺便买点装饰品。”1月31日,在华润万家世纪金源店,家住湘江世纪城的谭女士一边在坚果柜台挑选一边说。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长沙市内各大超市走访,发现除红彤彤的中国结、窗花、生肖狗玩偶等春节主题装饰品之外,包括糖果、坚果等各种传统年货也纷纷进行了主题陈列。而“年货一条街”也成了消费者最为集中的区域。

  湖南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品牌超市已上架了《欢乐斗地主》授权IP商品,选取了如休闲食品、粮油、牛奶等春节刚需品以吉祥的地主财神形象进行设计,“为消费者走亲访友的礼品提供独特的多元化选择。”同时,各大商超还推出了丰富的促销活动,以期能与来势汹汹的线上电商平台“一较高下”。

  尝新鲜,买方便:高端年货畅销

  1月31日,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记者看到,该店已上柜了不少高端年货。其中,单只重量达2.8公斤至3公斤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单个售价1680元;如麻辣烤鱼、佛跳墙、鲍鱼焖猪手等菜品在内的“一小时快手年夜饭”售价在89元至368元不等,消费者只需加热后便可直接端上年夜饭桌。

  “春节是一年一度的会员采购高峰,针对不同的消费场景,山姆提供一站式年货解决方案,从商品选择、供应链管理到全渠道购物平台的服务都做出相应的调整。”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如是表示。

  采访中,三湘都市报记者也注意到,5斤装、10斤装的车厘子等高端水果也被列入年货采购清单,成为节前走亲访友的赠礼新选择。在长沙海信广场Gran Vida生活超市、绿叶水果等商户内,记者看到,虽然不同规格、重量的车厘子售价在每斤39元至88元不等,但依然不断有消费者进行选购。

  记者手记

  买回家的都是“乡愁”

  过了腊月十五,春节的脚步便真的近了。对千千万万在外工作、谋生的人而言,此刻的乡愁便成了攒了一整年的积蓄和精心挑选买回家的各种年货。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消费品的供给开始变得丰富,人们不再需要等着过年才舍得买下平时看看价格就望而却步的各种货品。不过,每逢春节,热热闹闹地打扫、装扮家院、办年货等习俗,仍包含着人们对新年无限美好的期待。售价上千元的高端年货市场开始走强,说明消费者购买力的不断增强。

  这是大众能够共享到最直接的社会发展红利,能把买回家的“乡愁”更轻松愉悦地装进行囊,让年关变得不再难过,让春节成为名副其实的团圆、幸福而吉祥的期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王增勇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