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播湘菜文化 湖南餐饮文化大师邓杰再收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编辑:熊力颖 2018-01-30 16: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餐饮行业发展委员会成立。

中国湘菜文化大师邓杰先生收徒。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涛)1月28日晚,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餐饮行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同时中国湘菜文化大师邓杰先生收徒仪式举行。中国湘菜泰斗王墨泉、聂厚忠,湘菜大师任伟政、黄惠明、王伏明、何华山、郑强生、丁建国、杨衡南等出席活动。

  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是在省民政厅登记,由省社科联主管的省级新型产业智库。中心秉承“立足湖南、深耕产业、跨界求和、共享发展”的理念,以产业和经济发展研究为支撑,建立和建设我国改革、创新与发展的实验平台,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发展提供多方位的智力服务,助力产业兴湘、产业强湘。餐饮行业发展委员会作为中心重要板块,践行中心宗旨,以项目为抓手,借助其他相关行业力量,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全力推动湘菜产业由千亿级迈向万亿级。

  对于拜师收徒,邓杰表示,有太多的年轻人走进了湘菜烹饪这个圈子,他们太需要提升自己的厨艺水平了,而拜师学艺正是一种提升厨艺的方式之一。拜师学艺这种传统文化能让湘菜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湘菜发扬光大。这次收徒,他们其中有的本身就是餐饮行业从业者,有的从事着与餐饮密切相关的例如设计、摄影等行业,而他们身上的共同点,则是对湘菜、对餐饮有着多年的深厚感情,邓杰也正是看中了这些年轻人身上散发的这份热情与认真的态度,希望能够将大家聚在一起,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挖掘湘菜文化,为餐饮这个行业输入更多的文化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30/686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