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锦记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公益践行奖”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2018-01-30 15: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9日至30日,第七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7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活动2天的时间吸引了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热心公益的近千名代表出席。与会代表通过主旨演讲、深度对话等形式分享公益实践,交流经验,为公益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本届公益节上,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凭借多年来在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上的持续投入与耕耘,荣获“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

李锦记凭借希望厨师项目荣获“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

  公益是朵花,它不开在物质之上,而是开在人心之中。中国公益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7年来,公益节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以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

“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奖座见证李锦记公益之行。

  希望厨师项目,给生命画上新的色彩

  社会责任是企业对持续发展、永续经营的一份承诺。作为一家历经130年发展的民族企业,李锦记始终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将自身企业社会责任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完美对接,于2011年推出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走出了一条“扶志+扶智”的精准扶贫公益之路。

公益节活动现场展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长期公益计划。公益的根本是真、善、美。“以真诚的心带着诚挚的善意,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美好的希望”,这是李锦记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运营目标之一。从2011年资助首期学员至今,项目受益人群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李锦记集团已经投资千万,帮助540多名经济有困难的青年入读国家重点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到2017年7月,已有3届共259名希望厨师顺利毕业,获得一技之长,走上工作岗位。

公益节会刊宣传李锦记130年发展历程。

  每一届学员都要经历在校学习烹饪技能、进入酒店实习、最后毕业自主择业的环节。周而复始,循环的是职高三年的学制,不一样的却是一张张各异的脸庞。这些脸庞来自甘肃、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河北、湖南、湖北、江西、黑龙江、吉林、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通过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凝聚成一个整体。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亲切看望希望厨师。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转眼已进入第8个年头了。这些年,李锦记给予许许多多家庭的青年一个改变传统命运轨迹的机会、一个得以脱贫的技能、一个看世界的舞台。在和毕业生沟通就业情况的时候,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他们凭借自己的能力谋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初步具备能力带领家庭奔向幸福。”

赖洁珊女士向媒体介绍李锦记在公益慈善方面的举措。

  思利及人,将爱传遍中国

  100多年来,李锦记从一家蚝油小作坊成长为一个拥有200多款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酱料世家。伴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和发展,李锦记人始终不忘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肩负起“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责任,持之以恒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集团倾力于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人才。多年来,李锦记在中国各地捐建学校,当中包括在广东珠海南水捐建的李兆南纪念小学、位于新会的李文达中学、位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的李锦记博爱学校等。为支持祖国培训医学与科研人才,李锦记捐资清华大学兴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后改建为“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帮助打造领先国际蛋白质设施平台。)2013年,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航天事业培养后继人才。2015年开始,李锦记在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的四所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用于中餐餐饮人才的培养。

李锦记“思利及人”公益理念与社会实践得到认可。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表示,“将公益进行到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和个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企业力量是李锦记的责任和义务。这些年来,李锦记一直在实践中感受公益带来的感动、快乐和沉淀。今年是李锦记创立130周年了,李锦记将继续开展希望厨师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学员予以资助。本年度招生工作预计将于5月正式启动,届时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踊跃报名。”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30/686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