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冰冻天气 中粮可口可乐为志愿者们送上一杯“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张倩 编辑:熊力颖 2018-01-29 17: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粮可口可乐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丝可乐。

中粮可口可乐工作人员为坚守岗位的城管工作者送上一杯姜丝可乐。

中粮可口可乐的志愿者在除冰一线。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张倩)早上8点,雨花区政院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凡,一缕缕姜丝可乐的香味飘散在空气中。“我们在这里做姜丝可乐,熬好装瓶后就送给大马路上铲冰除雪的人们。”志愿者李培铭表示,他们都是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的员工与长沙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今天聚集在这里是为了给一线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些温暖。

  1月25日起,长沙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先后出现了雨夹雪、冻雨、雪等天气现象,冰冻持续发展。 “铲冰除雪已经有很多志愿者在进行了,这几天气温都在零度以下,我们就想出了制作姜丝可乐慰问户外工作者的点子。”李培铭说,姜丝可乐可以增加热量,暖胃防寒,给户外工作者们送上一杯再合适不过了。

  姜丝可乐熬好后,志愿者们提上保温瓶出发了,虽然风雪已停,车行道上的冰雪已除,但居民区内部道路、人行道上依旧覆盖着一层冰,除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铲冰外,还有很多户外工作者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

  48岁的黎泽珍是侯家塘南的交通劝导员,主干道上的冰雪铲除后,都被堆在了道路两侧,而黎泽珍的岗位旁,就有着两堆大大的积雪。寒风中她包裹得严严实实,一丝不苟地指挥着交通。“喝杯姜丝可乐暖一暖吧。”志愿者给她送上了一杯姜丝可乐,黎泽珍开心地接过纸杯,有些感动:“平时都一个人站在这里习惯了,突然有人给你送上一杯暖暖地热饮,感觉好温暖。”

  在志愿者的队伍中,除了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的员工,还有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听到消息后自发组织前来参与活动。吴亭燕是砂子塘小学4年级的学生,今天她是跟着妈妈一起来给户外工作者送姜丝可乐的。“想让孩子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培养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她体会城市工作者们的辛苦。”吴亭燕的妈妈对记者说。

  “一杯姜丝可乐,虽然微不足道,但也能表达我们对这些一线工作者的在乎和敬意。”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邹平平说,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内心敬意的表达。

  据悉,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展可持续发展活动,主动为员工、社区、环境承担自己的职责,通过企业行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在业务辖区内捐建了4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通过“花儿朵朵援助计划“一对一捐助247名中小学生,平安校园四年时间进入65所学校开展了生命课普及培训30场,专业救护员培训班4场,受益学生50000余人,从2014年起,可口可乐中国发起的为爱同行慈善徒步公益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每年坚持开展地球一小时、湿地之旅、呵护江湖等环保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张倩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29/686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