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劣质白兰地加色素 勾兑假冒高档洋酒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熊力颖 2018-01-25 10: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佛山警方成功斩断一条假洋酒生产销售链条,捣毁假洋酒生产、销售、储存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涉案价值近500万元。

  去年8月初,佛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制销假酒犯罪团伙在佛山南海及周边活动,团伙使用低价劣质的白兰地酒液和色素勾兑假冒“马爹利”“轩尼诗”等高档品牌洋酒大肆销售牟利。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警方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将地下加工窝点设立在南海区一出租屋内,为了防止被警方“一锅端”,他们将生产加工、销售、仓储几个环节分开,分别由不同的人负责,其中销售窝点负责人潘某英本身就从事酒商代理工作,有完整的营业执照和销售许可。

  2017年9月22日,收网时机逐渐成熟。就在此时,团伙似乎对警方的侦查开始有所察觉。一夜之间,加工生产假冒洋酒的窝点人去楼空。

  直至10月12日,该团伙才在惠州淡水露出狐狸尾巴:一名原材料提供商没有按照约定通过物流送货,而是亲自送货上门。专案组民警随即对供货商车辆进行跟踪,终于找到了团伙设立在惠州淡水一无人入住的高档小区新窝点。

  2018年1月5日,佛山警方在南海区大沥、西樵及惠州淡水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将这条假洋酒生产销售链条彻底斩断,行动捣毁假洋酒生产、销售、储存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岁)、刘某强(男,30岁)等8人,现场查获假冒“马爹利”“轩尼诗”“人头马”等多个品牌的洋酒成品615瓶,灌装设备以及空瓶、包装标识等制假材料一大批,涉案价值近500万元。

  数据显示,2017年,佛山全市共破获涉食品药品犯罪案件84宗,刑事拘留177人,打掉涉食品药品犯罪窝点96个。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