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质检总局:湖南产品抽检合格率9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熊力颖 2018-01-24 10: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3日讯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其2017年在全国开展的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等八大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数据显示,在全国31个省、自治州、直辖市的产品抽检中,湖南省产品合格率为91.9%,位列第22位。

  中小企业抽查力度加大

  据了解,2017年全年,国家监督抽查共涉及19124家企业生产的20192批次产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1.5%。从近5年的抽查情况看,产品抽查合格率分别为88.9%、92.3%、91.1%、91.6%、91.5%,2017年同比2016年下降了0.1%。从企业生产规模来看,2017年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10.1%、18.8%、71.1%。与往年抽查比例相比,国家质检总局加大了对中小型企业的抽查力度。

  电子产品合格率最低

  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电子电器的合格率最低,仅为83.4%。这其中,仅笔记本电脑、豆浆机等2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为100%,电冰箱、LED控制装置、碎纸机、固定式通用灯具、电热水壶、机顶盒、吸油烟机、电热毯、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彩色电视机、房间空气调节器等11种产品抽查合格率均高于90%;而食具消毒柜、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磁灶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不到80%。

  质检总局表示,已责成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