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边购与美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智能社区生活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2018-01-23 11: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1月19日,家边购集团与美的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家边购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李文星、美的集团工程业务公司总经理崔景焘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商用电器、社区智慧门店、打造智能社区生活、铺设冷链物流等领域进行多维度合作,年度合作金额预计达到2亿元,并且初步达成双方高层交流机制。

家边购一行参观美的智能家居产品。

  参会人员在美的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引下,参观了美的历史馆与产品馆,美的集团在产品创新、科技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心血。

  2017年是新零售元年,也是新一轮传统零售革命的发展方向和风口产业。家边购经过了一年的发展,新零售业务板块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美的集团在“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驱动下已经从传统的家电企业蜕变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全球化科技集团,这与家边购集团打造智慧门店和智能社区生活方面高度契合。

  现阶段,美的集团已经与不少地产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借助美的智慧家居优势,通过住宅中的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数据平台共享、定制研发等方式,为业主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智慧家庭生活。家边购社区便利店通过美的智能电器设备,与消费者的家庭连接在一起,收集用户数据、产品数据通过智能化的数据挖掘与分析,优化产品的规划与设计,并实现精准产品营销,形成一条智慧家庭和智能社区生活的产业链,促进传统零售业的变革。

  同时,在铺设冷链物流方面与美的集团旗下的安得物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安得物流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慧物流集成解决方案的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B2B、B2C的配送服务,实现共同配送、共同仓储,配送范围辐射三、四线城市。家边购集团旗下的农业开发公司致力于生鲜农产品的开发,旨在希望将农村的优质农产品在城市中畅销,城市中的正品工业品能在农村流通,形成城乡双向流通模式,冷链物流将成为该模式的有力支撑。

  随着业务合作的逐步推进,双方还将建立高层定期会晤机制和常态性协调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形成共赢互惠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23/686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