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狠、准” 湖南苏宁100亿开启新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熊力颖 2018-01-12 16: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接受红网采访。

湖南苏宁副总经理余磊现场做主题演讲。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杨淑华)近日,国内最大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的一份部署内部年底会议的文件被流传到网上,披露其2018年的关键词是“造极”,即用极客精神和极速方式,创造出智慧零售的极物,以此来开拓、创造未来零售发展的风口,实现智慧零售的全面领先。

  在外界日益好奇苏宁未来的战略规划时,殊不知向来低调的湖南苏宁正在“闷声憋大招”。1月12日,湖南苏宁与国内众多品牌供应商齐聚一堂,以“登风造极2018”的主题正式开启新年的节奏。

  电商行业标杆 湖南苏宁2017年成绩开挂

  媒体通报会伊始,湖南苏宁副总经理余磊先生向与会来宾回顾了湖南苏宁2017年的销售业绩。“全面聚焦”的2017年,由苏宁开创并引领的智慧零售模式驶入“高速公路”,逐步成为行业公认的趋势。

  数据显示,苏宁云商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6.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暴增321.23%。尽管最终的年报尚未公布,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2017年会是苏宁自互联网转型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在其重要销售节点,主场“818发烧购物节”期间,苏宁线上销售增长263%,线下销售增长107%。O2O购物节里,苏宁现有门店更是全面爆发,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168%。当然,2017年的湖南苏宁依然在销售上成绩突出。目前,湖南苏宁已占据湖南电器零售50%以上的份额,在全省拥有140余家线下门店,近三年来在湖南区销售超过100亿元。

  2017年的湖南苏宁可圈可点,与之合作的品牌商也在苏宁渠道赚的“盆丰钵满”。在高端机型销售上,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TCL、康佳、三星、索尼、小天鹅、美的冰箱、老板等品牌高端机型在湖南区域率先亮相苏宁门店。全省140余家门店中陈列的高端机型琳琅满目,紧追时尚前沿。在各品牌的助力下,苏宁已然成为三湘民众品质生活“体验基地”。结合2017的精诚合作,以上品牌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荣膺湖南苏宁推出的“品质生活奖”,乃实至名归。此外,湖南苏宁还在众多合作品牌中特别评选出——飞冲天奖、飞天卫星奖、最佳拍档奖等,以示对各品牌供应商合作的重视。

  以极速方式创造极物 湖南苏宁100亿开启新征程

  2018年,零售行业的“风口”显而易见。首先是“人民美好生活”带来的消费升级,消费升级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其次是互联网走向线下带来的零售业创新升级。作为互联网零售行业的龙头,以苏宁倡导的线上线下融合、万事万物互联的智慧零售正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湖南苏宁在此次新闻通报会上提出:“2018年,湖南苏宁销售冲刺100亿,新增门店200余家”!

  从曝出的数据来看,“登风造极”的2018年相比“全面聚焦”的2017年或将提升40亿的销售规模。而在新的一年完成百亿销售规模的底气正是源于湖南苏宁完善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与新年新业态的布局开发。

  作为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已经创造出了完善的智慧零售系统解决方案。比如,开发的数据金矿系统,可以针对购物中心周边的社区人群进行大数据挖掘和分析,进而提供精准营销;千里传音、V购、店+等一系列互联网工具更是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及消费场景碎片化,数据及技术驱动着零售业态不断创新,精细化的市场布局成为关键。2018年,湖南苏宁打造极物产品。2家苏宁生活广场、2家苏宁影院、5家红孩子母婴店、100家苏宁小店、100家苏宁零售云精选店等新业态与三湘民众见面。农历春节前,五家覆盖社区生活最后一公里的苏宁小店将在长沙市区开业。百分百复制苏宁易购互联网门店O2O模式的苏宁小店必将成为湖南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盈利模式中的关键一环。苏宁红孩子、零售云、苏宁小店等新业态的极速布局为湖南苏宁创造更多的可能。

  而在物流方面,“极速”显得更为明显。苏宁望城物流产业园在12月28日正式摘牌并破土动工,苏宁物流一跃成为三湘仓储面积最大的物流公司,这些都将成为湖南苏宁最后一公里快递到家服务的最好保障。

  有业内专家认为,如果极客、极速、极物这三点苏宁都做到了,明年此时,中国互联网多出——“极”也并不奇怪。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1/12/686525.html